韦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8:20 字号: A A+

        7月10日,韦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要求,林业和草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韦华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奉献的“熊猫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林业和草原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韦华是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员工,他自愿放弃优越的工作与生活环境,长期坚守野外工作岗位,在一次大熊猫野化培训工作时,意外遭到野化培训大熊猫的攻击,导致全身多处受重伤,经全力营救和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留下了终身残疾。报告会上,与韦华一起开展大熊猫野化工作的张大磊、韦华的妹妹韦萍、《成都商报》记者李秀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资深专家魏荣平、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年轻职工苏亚玲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韦华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示了以韦华为代表的“熊猫人”为研究保护大熊猫作出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张建龙说,韦华同志是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一名普通员工,是众多“熊猫人”的代表,他的先进事迹之所以感人至深,在于他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精神品质。忠诚,就是他把研究保护大熊猫作为终身事业,时时刻刻以事业为重,事事处处以工作为先,对事业孜孜以求、锲而不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担当,就是面对没有先例可循的野化放归工作,在明知道付出大于收获、得到少于失去的情况下,依然无怨无悔,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执著于大熊猫保护事业。奉献,就是在诱惑面前不忘初心,在利益面前不为所动,主动放弃繁华舒适的都市生活和优厚的物质待遇,为无比热爱的大熊猫保护事业默默无闻地奉献智慧、心血、汗水。

        张建龙指出,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安排部署。林业和草原工作作为国家现代化的组成部分和重要支撑,在此次机构改革中,承担的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更加需要广大干部职工以韦华同志为标杆,以“熊猫人”精神为引领,齐心协力、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新时代林业草原事业改革发展中去。

        张建龙要求,要深入学习韦华同志先进事迹。把韦华同志先进事迹作为生动鲜活的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迅速掀起向韦华同志学习的热潮,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要大力弘扬韦华同志的精神品质。把对事业的忠诚热爱融入到个人的成长成才过程中去,把敢于担当的作风融入到脚踏实地的具体工作中去,把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到对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的不懈追求中去,让忠诚、担当、奉献的精神品质在林业和草原系统蔚然成风。要争做新时代韦华式的优秀干部。着力从韦华同志先进事迹中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传承榜样风范,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林业和草原事业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林业和草原干部。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