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三胞胎家庭为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庆祝四岁生日

来源: 央视网熊猫频道 时间:2018年07月29日 16:35 字号: A A+

         7月29日,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4岁啦!今天,来自全国的100个三胞胎家庭一起来送上生日祝福,堪称全球最大规模的三胞胎生日派对。三位寿星一边聆听全场大合唱生日歌,一边有滋有味地享用着奶爸奶妈们用竹笋、竹叶、胡萝卜、苹果等制成的生日蛋糕。

         三胞胎大都性格迥异,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的性格也截然不同。据从小照顾三胞胎的长隆大熊猫保育专家介绍,4岁的“萌帅酷”除了体重正常增加以外,这一年来性格也有明显地转变。“萌帅酷”出生时体重仅有90.5g、83g和124.4g,如今4岁的三姐弟已经接近成年大熊猫的体重,分别是90kg、123kg和118kg。出生时体重最轻的二弟“帅帅”因为最贪吃,如今成了最具分量的“肌肉小子”;姐姐“萌萌”体型变得越发匀称,更像女孩子了;出生时最重的三弟“酷酷”经常上蹿下跳,惹是生非。

         “萌萌”一直性格文静、敏感,以前胖哥“帅帅”最凶,现在小弟“酷酷”变得最凶,每天都跟哥哥打闹,而姐姐“萌萌”一般不参与两个弟弟的“战斗”,总喜欢爬到树杈上或者趴在冰块旁边睡觉、发呆,远离淘气的弟弟们。唯一特别的是“萌萌”对喜欢吃的食物总会主动出击,并且成功从两个弟弟手中把食物抢来。

        “帅帅”是典型的“吃货”,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猛吃。有一次,“帅帅”和“酷酷”从地上打闹到树上,饲养员来喂食,“帅帅”直接从树上滚下来要吃的。“帅帅”每天下午都要午睡,雷打不动,睡醒了就静静地思考“熊生”。但如果“酷酷”过来找事“帅帅”也不会躲避。有一次两兄弟足足打闹了一个多小时,直到把“帅帅”累倒才停战。

         “酷酷”活泼淘气,经常抓咬一下“帅帅”就立刻跑开。有趣的是,“萌萌”和“酷酷”感情很好,而且“萌萌”和“酷酷”的地盘都比“帅帅”大,平时总是可以看见“萌萌”和“酷酷”睡在同一个地方,而“帅帅”则只能独自吃吃吃。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