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熊猫国际艺术中心在蓉开馆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8年08月18日 20:34 字号: A A+

         8月17日,国内首家“熊猫国际艺术中心”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正式开馆,2018“天府大熊猫文化研讨会”同时举行。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林业厅、省文联、市政府新闻办、市林业园林局、市文联、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成华区委宣传部等省、市(区)各级有关部门领导,致力于大熊猫文化传播的各大中央、省、市级企业代表,以及有关艺术家和公益明星聚集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共同为“天府大熊猫文化”的进一步发展和传播献言献策。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传播与创新顾问Nathan Stedman先生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熊猫国际艺术中心位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博物馆三楼,是一个集合了大熊猫艺术品收藏与展览、促进大熊猫文化艺术创作与交流、大熊猫科普教育等多项功能的国际化公益性展示场馆。熊猫国际艺术中心从专业性、互动性、功能性、参与性等方面综合规划了4个展区——当代艺术空间、多元艺术空间、主题艺术空间和大熊猫文化艺术沙龙。为丰富熊猫国际艺术中心的展品层次,广泛吸收优秀的大熊猫艺术作品,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市文联于6月5日共同面向全球征集以大熊猫为创作对象的各类艺术作品,并评选出10件优秀作品用于此次开馆仪式首展。另外,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还积极约稿大熊猫艺术专家。开馆仪式现场共展出展品约40件,涵盖油画、雕塑、摄影、版画、书法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诠释了“天府大熊猫文化”的丰富艺术内涵。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