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 “熊猫中国•四川之夜”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8年08月22日 01:16 字号: A A+

        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熊猫中国·四川之夜”主题活动8月21日在北京举行。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泰中友好协会会长、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出席活动并致辞。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首先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向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大熊猫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深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多年来,大熊猫承载着中国人民的美好心愿漂洋过海,在许多国家掀起了经久不衰的“熊猫旋风”,架起了国际友好交往的重要桥梁纽带,进一步展示了中国和平友善、开放包容的国家形象。大熊猫是四川人民引为自豪的“珍贵名片”。四川省将在未来5年面向全球招募100名大熊猫文化推广使者,让世界更加了解大熊猫文化、更加关注四川,推动四川与各国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在致辞中表示,大熊猫是友谊的桥梁,曾经多次以“友好使者”的身份走出国门,为发展中国对外友好关系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此次开展的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从不同角度展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对外合作交流、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希望通过大熊猫这一友好的桥梁和纽带,不断推动中国与世界人民的友谊向更深层次发展,交流合作向更广领域拓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向长期以来为大熊猫保护作出重要贡献的四川省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国家林草局将会同四川等省份全力抓好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着力提高保护科研水平,深入挖掘和大力弘扬大熊猫文化,不断提高大熊猫保护管理水平。


        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在致辞中表示,曾有2200多万人参与为出生在泰国的第一只熊猫宝宝征集名字的活动,大熊猫是连接中泰两国人民交流交往的桥梁,相信通过开发更多与大熊猫相关的产品和服务,会有更多人愿意了解大熊猫、了解四川和中国。

 
       致辞结束后,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一同为大熊猫彩塑模型“点睛”,部分大熊猫旅居国使领馆官员代表上台共同点亮熊猫地图。来自电影、音乐、文学、科学界的14名代表同时被授予“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

 
      “熊猫中国·四川之夜”主题活动是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的首场活动。文化周期间,四川省还将举办四川主题展、“熊猫日记”VR/AR作品征集、大熊猫文化国传播心得分享会、优秀大熊猫摄影作品展、大熊猫主题书籍作家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让全世界人民进一步了解大熊猫、喜爱大熊猫、保护大熊猫,生动展示“大熊猫家园”四川的秀美山川、厚重文化和独特魅力。

 
       来自澳大利亚、日本、丹麦、英国、比利时、芬兰、尼泊尔、越南、新加坡、韩国等驻华使馆官员,全国知名熊猫专家、国内文化文艺界代表、中外知名企业家代表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