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开幕式在京举行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8年08月23日 21:27 字号: A A+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8月23日上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开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李春良、中共中央宣传部副秘书长赵奇、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斌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奥地利驻华大使为开幕式致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李春良宣布“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活动正式开幕,并邀请在场嘉宾共同为活动揭幕。


        开幕式上还启动了“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全球招募”计划。活动将从即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招募来自全球的设计师,经过层层角逐前往四川、陕西、甘肃等大熊猫真实生长的地方,在全球化的视角与中华文化的碰撞中、在美与智慧的碰撞中,开发出具有中华文化内涵,体现中国理念,代表中国国家形象的“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大熊猫保护研究成果主题展”、“大熊猫文化艺术展”、“大熊猫文化彩灯展”“熊猫中国•四川主题日”、“熊猫中国•陕西主题日”“熊猫中国•甘肃主题日”等主题展览。


       据悉,“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以“熊猫文化,世界共享”为主题,主体活动于8月21-26日在北京举行,后续主要活动将陆续在四川、纽约、伦敦等地开展。活动也将以不同的形式展现熊猫文化科研成果,让中华文化走出国门。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