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一位飞越了3230公里的台湾“猫迷”聊马来西亚的大熊猫们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8年09月08日 20:32 字号: A A+

        有大熊猫的地方,就是我想去的地方。我的旅行,因为大熊猫而启程。

        一直知道,有那么一群“猫迷”对每一只大熊猫都如数家珍,喜欢它,就能飞越千山万水去看它。我们带着一些问题采访了一位资深“猫迷”周咪咪,期待她能给我们分享一些关于她这一次马来西亚大熊猫之旅的有趣故事。

        iPanda:您是哪里人?


        周咪咪:我是台湾人。

        iPanda:这次是什么原因去的马来西亚呢?


        周咪咪:我是今年8月初专程去马来西亚看“暖暖妹妹”的,我上次2016年6月份去马来西亚则是去看“暖暖”。


        iPanda:照片里的大熊猫是谁?简单介绍一下可以吗?


        周咪咪:“暖暖妹妹”是马来西亚二公主,它出生于2018年1月14日,爸爸妈妈就是2014年旅居马来西亚的大熊猫“福娃“与“凤仪”,而它的姐姐就是大名鼎鼎的马来西亚第一公主——“暖暖”。所以粉丝们都称呼它是“暖暖妹妹”,而大家熟悉的熊猫界大帅哥“贡贡”,则是它的哥哥。很多人都说它长得很像它的哥哥姐姐,说它们三熊都是拥有高颜值,又萌又美的大熊猫呦~


        iPanda:拍到 “暖暖妹妹” 这一组照片的时候,现场是什么情况? 


        周咪咪:我拍到照片日期是8月10日,“暖暖妹妹”每天有两个时段是在小展间放展的(8月13日起已经跟“凤仪”妈妈在大展场展出)。因为小展间有小栖架以及很多大熊猫玩偶,所以“暖暖妹妹”除了在小栖架上爬上爬下之外,就是会玩一些玩具,以及到窗前来看看粉丝以及游客。因为我们待了一整天,所以我很幸运拍到“暖暖妹妹”来到窗前吐舌看著粉丝的可爱的模样。


        iPanda:还有其他关于“暖暖妹妹”的趣事可以分享吗?

        周咪咪:其实我们8月去的时候,保育员有告诉我,他们希望可以训练“暖暖妹妹”在大展场活动。因为听保育员说它的姐姐“暖暖”在跟它差不多年纪的时候,已经可以在大展场的栖架攀爬了。可是“暖暖妹妹”对大展场的适应能力比较慢,所以每次保育员抱着它到大展场,它就会想办法从展场通往后场的门缝溜进去。即使在门缝上放了一个轮胎,它会利用推轮胎的方式,把轮胎跟自己推进去。如果放两个轮胎(一上一下),它也能够爬上上面那个轮胎溜进去。这点跟它姐姐“暖暖”倒是一模一样的啊~


        iPanda:在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还有见到其他的大熊猫吗?可以说一说吗?


        周咪咪:在马来西亚还可以看到“福娃”与“凤仪”喔。“福娃”与“凤仪”都是在2006年8月23日出生于四川卧龙中心。它们在2008年双双被票选为北京奥运吉祥物,而在2014年被遴选成为第一对到马来西亚居住的大熊猫。2015年凤仪生下了可爱的马来西亚大公主“暖暖”,今年的一月又生下了被中国粉丝称为新一代萌神的第二公主“暖暖妹妹”。

        iPanda:您喜欢大熊猫多久了?


        周咪咪:我是因为2013年台湾小公主“圆仔”的出生,让我对大熊猫产生了莫大的喜爱。我还用“圆仔”粉丝的身份写了一本书。而“圆仔”今年刚满五岁,所以我也已经有五年多的“猫迷”经验了~

        iPanda:您的心上熊是哪一只呢?


        周咪咪:我的心上熊一定是“圆仔”的!因为“圆仔”的关系,我也喜欢“团团”与“圆圆”,也因为喜欢上“圆仔”而展开了几趟大熊猫之旅。所以我也喜欢“奥莉奥”、“梦梦”、“贡贡”、“暖暖”、“暖暖妹妹”、“良月”、“瑜宝贝”、“雪宝”、“盼青”、“良浜”等等~


        iPanda:可以给大熊猫一些祝福吗?


        周咪咪:我感谢所有的滚滚,因为它们可爱的模样以及俏皮的举动,如此疗愈着我们的心,让人们忘去烦恼与忧愁。我衷心希望我们也能够提供好的居住环境给所有的滚滚,也同时祝福世界上所有的滚滚都健康、平安、快乐。

        当简单的几个问题返回到手中变成上千字的故事,那是实实在在的感动。这可能就是大熊猫的魅力与魔力。感谢周咪咪能给我们分享她与她喜爱的大熊猫的故事,祝福她与所有的大熊猫。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