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大熊猫全球征名活动投票开始啦!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8年09月27日 16:51 字号: A A+

         都江堰大熊猫全球征名活动开始啦!投票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结束,每人每天可投四票,赶紧给你心目中的最佳名字投上一票吧,说不定你的选择就是四只熊猫宝宝的名字哦!

        都江堰大熊猫全球征名活动经过一个月征集,共收到了一万多个名字,主办方选出了20个名字进行最终角逐,前四个投票最高的名字将成为都江堰四只大熊猫的正式名字。

        最终进入决赛圈的名字包括:青城、离堆、灵岩、玉垒、都江堰、建福、宝瓶、泰安、太平、安澜、玉堂、都都、灵宝、源源、岷仔、幽幽、福都、福江、福堰、福川,共计20个。

        20个入选名字中,青城、离堆、宝瓶等名字都是来源于都江堰的著名地标,历史厚重、富含深意。“青城”一名,意指青城山,因为青城山是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的组成部分,也是都江堰市的地标之一,“青城”一名还可以谐音“倾城”,含义丰富。“离堆”一名,源于2000多年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离堆”由李冰率众火烧水浇历尽艰苦开凿而成,代表了人类智慧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宝瓶”一名与“离堆”遥相呼应,也是来源于都江堰水利工程的“宝瓶口”,取名“宝瓶”,意指灌溉天府之国的水从这里开启,文明从这里繁衍。

        灵岩、建福、泰安、安澜等名字都是源自于都江堰市的标志性景点,拥有川西名刹灵岩寺、文化高地灵岩书院的灵岩山,始建于唐开元十八年、青城山中的第一座道教宫观建福宫,至今还保持着打更习俗的“泰安古镇”以及我国著名的五大古桥之一的安澜索桥。这些充满都江堰文化元素的名字给在都江堰生长的大熊猫可谓是再合适不过了。

        都都、灵宝、源源、岷仔等名字都彰显可爱特点,符合大熊猫宝宝的调性,易记易传。“都都”是都江堰的首字,也寓意成都打造“熊猫之都”的规划,同时谐音“嘟嘟”,指向大熊猫“胖嘟嘟”的特性;“源源”意指都江堰不仅是天府之源,更润育了巴蜀文明、天府文化,内涵丰富,叠音彰显可爱俏皮;“灵宝”既能代指灵岩山,又能表达对大熊猫机灵、宝贝的祝福。

        而福都、福江、福堰、福川四个名字组成一组,都江堰市因堰而名,因水而兴,取“都”、“江”、“堰”、“川”四个字与“福”相组合,具有较强的地标性、符号性,便于都江堰IP的强化打造与传播。

        目前,投票通道已正式开启,投票时间为9月26日--10月7日,每人每天可投4票。

        https://www.chengzijianzhan.com/tetris/page/1612180806079492/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