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保护与繁育国际大会暨2018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年会将在蓉举行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7:42 字号: A A+

 

        全球瞩目的大熊猫行业盛会——大熊猫保护与繁育国际大会暨2018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年会将于2018年11月7日至11月11日在四川成都举行。


        据悉,本次大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四川省人民政府、甘肃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林业厅、陕西省林业厅、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会协办,中国动物园协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承办,是一次各级政府高度重视、规模和实力空前的大会。


        届时,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四川省人民政府、甘肃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的有关领导,芬兰农业与林业部代表将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美国、荷兰等10余家驻华大使馆及总领事馆的代表,中国动物园协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陕西省林业厅、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会的有关代表将出席大会开幕式。


        同时美国华盛顿动物园、德国柏林动物园等16家大熊猫国际繁育合作单位的代表,美国史密桑尼学会等17家国际科研合作单位代表,香港、澳门地区代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近20家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四川省唐家河、陕西佛坪、甘肃白水江等20余家大熊猫保护区的专业人士,北京动物园、上海野生动物园、广东长隆集团等国内30余家境内动物园的代表,以及关注和支持大熊猫保护事业的国际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战略合作企业的代表将汇聚一堂,为大熊猫保护事业的发展献言献策。


        据了解,本次大会中外参会代表近300人。会议将听取全国大熊猫保护工作报告、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进展报告、2018年中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年会报告。军事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夏咸柱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魏辅文院士、美国国家动物园保护生物学家 David Wildt等国内外大熊猫专家将在大会上交流分享学术成果。同时,与会代表还将围绕我国大熊猫保护繁育、国家公园建设以及大熊猫疫病防控、大熊猫内分泌、大熊猫保护生物学研究、大熊猫野化培训与放归、大熊猫及其伴生动物保护和生态系统保护等众多与大熊猫相关的科研热题进行深入学术探讨和交流,受到广泛关注的大熊猫最新数据也将在此次大熊猫保护与繁育国际大会首次发布。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