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熊猫频道携手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开展大熊猫系列科普教育及绘画公益活动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8年12月02日 13:04 字号: A A+

        2018年12月1日下午,由央视网熊猫频道、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主办的大熊猫系列科普教育及绘画公益活动正式开启。此次公益活动在四川成都龙泉驿区好日子社区开展,以“熊猫、家园、我”为主题,现场60多组亲子家庭共同参与,人数近100人。大家热情地参与到大熊猫的科普学习中来,并创作了大熊猫不同风格的32幅水彩画作及6幅油画作品。这已经是央视网熊猫频道2018年开展的第5场线下大熊猫科普教育活动。通过深入学校及社区的大熊猫科教活动,促进全社会对大熊猫科普知识的了解,从而倡导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大自然。央视网熊猫频道一直致力于“保护大熊猫、科普先行”的理念,并通过多国、多省、多市的活动规划逐渐实现这一理念。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大熊猫科普教育讲座,分别由来自央视网熊猫频道的宋雪冰及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科普教育部的刘菲老师讲授。现场由宋老师带来的一段大熊猫精彩视频开场,大家注视着投影上由央视网熊猫频道特别制作的大熊猫短片,在短片中介绍了大熊猫家族中最特别的“小灰灰”家族,它们刚生下来以“缺墨”状态示人,慢慢长到1岁后才变成黑白色。更有小团子们吃着、闹着,抱大腿捣乱的的画面。欢乐的气氛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眼光闪烁,不自觉地讲着“太可爱了,天啊”。


        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科普教育部的刘菲老师带着现场观众了解大熊猫祖先的样貌,学习了大熊猫生存的环境和它们的“超能力”。多层次、立体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熊猫的珍贵和保护大熊猫的重要性。所有人和刘老师一同完成一段奇妙的大熊猫时光旅程。


        科普教育部分结束后,第二部分的绘画环节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分成了水彩画和油画两部分。其中以小朋友为主的水彩画创作小组格外热闹。大家以“我、熊猫、家园”为主题,绘制自己心中的画作。小朋友们认真地思考后下笔,全身心地投入到创作中来,同时也将刚刚学到的大熊猫知识运用其中。最终,大家共同创作完成了32幅水彩画作及6幅油画作品并开心地合照,纪念自己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大熊猫时光。

 


        央视网熊猫频道自2013年上线以来,已经陪伴大家1944个日夜。7*24小时直播,满足了网友“云看猫”的需求,同时为全世界观众呈现更全面的大熊猫知识,将“和平与爱”传递到世界每一个角落。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