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祝福传满街 2019成都大熊猫新年惊喜收不停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9年01月23日 12:24 字号: A A+

        随着春节的临近,大街小巷也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张灯结彩,喜气洋洋。2019年1月23日上午10点30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们也收到了特别的新春礼物,这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特别为大熊猫举行的2019年新春丰容活动。




 
        大熊猫“淼淼”的室外活动场里充满了色彩,或挂在树枝上,或散落在木架上,像一串串的“糖葫芦”,又像一排排灯笼,仔细一看,这五颜六色的装饰,大有来头。这些大熊猫丰容装置,是由大熊猫平时爱吃的窝窝头、南瓜、苹果等普通的食材组合而成。特别的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饲养专家还加入了柠檬,胡萝卜。饲养专家仔细地观察,大熊猫对于这样新鲜的事物,会有怎样的反应。现场的游客也十分惊奇,大熊猫可以无表情地吃柠檬吗?



 

        在现场,饲养员首先将精心准备的丰容食材放置好后,面向游客讲解到:2019年基地首次尝试使用柠檬这种酸气较强的食物作为丰容食材投放给大熊猫,目的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达到改变环境的作用,从而促使在圈养环境下的大熊猫神经系统的发育得到改善。这样也能使大熊猫对环境产生好奇,延长大熊猫采食时间,更好的展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集科研繁育、保护教育、教育旅游等为一体的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机构。

 
        据悉,自2019年起,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饲养员,这样的一线工作人员也加入到了科普教育工作中,在为大熊猫投食及进行行为训练工作时,会现场为游客进行科普讲解。此外,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为大熊猫“淼淼”进行的新春丰容活动,也陆续将为其他大熊猫开展。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