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又为大熊猫“下”了场雪 “艾莉”带仔耍安逸了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9年01月31日 14:29 字号: A A+

        2019年1月31日上午9点,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太阳产房、母子园铺满了皑皑白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们再次收到了特别的新春礼物,这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特别为大熊猫举行的第二场2019年新春丰容活动。




        大熊猫“艾莉”的室外活动场里铺满了白雪。大熊猫“艾莉”看见这白茫茫的白雪后,开始在雪堆中打滚或双手抱起白雪不停舔舐,兴奋不已!“艾莉”也是见过世面的成年大熊猫,竟然欢喜成这样。再看看去年刚出生的“艾米”,对世间都充满了好奇,这是它第一次见到雪,小心翼翼地靠近,或摸摸或舔舔,越是探索越是喜欢,最后竟开始打滚,喜欢得不得了。




        这里怎么会下雪呢?记者了解到,雪是真雪,而且是为大熊猫专供的。原来,这是前一天,基地工作人员特意从阿坝州茂县太子岭滑雪场运回的雪。为避免大自然其他生物的尿液、粪便或其他病菌对白雪造成的污染而危及大熊猫健康安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门采用当地的高山无污染水为原材料,用造雪机制造供大熊猫玩耍的白雪,目的是以“原生态、贴近自然”为理念,模拟大熊猫野外的生存环境,从而提升大熊猫福利待遇。




        基地专家告诉记者,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昨天一共拉回来了两辆卡车的白雪,将陆续为大熊猫提供白雪。目的是为大熊猫新年提供冬天特有的“年货”,想通过这样的丰容方式,达到改变环境的目的,促使圈养环境下的大熊猫的神经系统发育。这样也能使大熊猫对环境产生好奇,延长其采食时间,更好地展示它特有的行为特点。与此同时,提高游客观赏性。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