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竹叶快通关,赠港大熊猫吃上广州“年夜饭”

来源: 中新网 时间:2019年02月07日 14:51 字号: A A+

        2月3日上午10时,一辆辆装满新鲜竹叶的拖车陆续进入广州火车东站的广州车站海关监管仓库,现场关员立即“秒放”通关了这批特殊的货物。这批鲜嫩竹叶搭乘广九直通车运抵香港,前往香港海洋公园,成为驻园国宝大熊猫们的“年夜饭”。

        1999年香港回归2周年、2007年香港回归10周年之际,香港分别获得内地赠送的2对大熊猫:安安和佳佳、乐乐和盈盈。常年在港生活,可爱的熊猫已经“港味十足”,更是“食得挑剔”。给他们的“内地供港优质食材”——新鲜竹叶自然也是精挑细选过的。这批竹叶来自于广东地区的专属竹叶基地,凌晨采摘后迅速分拣、清洁、包装,3日上午10时运到广州火车东站。


        2018年随着海关机构改革、“多查合一”,通关效率大幅提高。竹叶搭乘直通车运抵香港不过当天下午13时,比以往更为新鲜。

        大熊猫喜吃竹叶,可竹子不止一种,为了照顾大熊猫的口味,还原最真实的野外环境,每次广州向香港运送甜龙竹、麻竹、黄金间碧竹等十多个品种,到港后混搭成新鲜竹子“沙拉”供“国宝”们食用。


        据了解,自1999年为香港海洋公园熊猫馆供应竹叶以来,截至2018年底,广州海关监管供港竹叶共逾千吨。广州车站海关每周3次验放竹叶,全年无休保证新鲜竹叶供应,节日期间仍保证正常通关服务。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