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大熊猫的故事——玉垒浮云变古今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9年02月12日 12:04 字号: A A+

        简介:熊猫四公子,大名玉垒,小名翠翠仔,外号翠拽实,年龄一岁半。

        “玉垒”是一只特别安静而又有大儒风范的熊猫宝宝,一岁半的它常常用淡漠的眼神看着眼前走来走去的伙伴们,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


        这么少年老成的性情在咱熊猫家族里可是很少见的,这或许跟“玉垒”的生活环境有关吧。“玉垒”的妈妈是一只特别温柔贤淑的大熊猫。“玉垒”刚出生时,大家都叫它“翠翠”仔。虽是男孩子,可在母亲那种与世无争的性情感染下,觉得这人世间似乎除了吃,其他都是浮云一般,久而久之,性情也变得越来越淡然了。


        “翠翠”仔被选送到青城山下后,远离了妈妈进入了新的环境。这里有一湾岷江的浸润,而且被赐名为“玉垒”,自然变得像玉垒山一样恬静、沉稳,不管小伙伴们怎么折腾,它都不急不躁,饱食终日,无所用心。这下好了,“玉垒”吃得心宽体胖、腰圆腿壮,看着这一副憨样,饲养员奶爸开口闭口都叫它“翠拽实”。又给起了一个外号,不过这个外号还真是应了它的大名,像玉垒山一样扎实地伫立在都江堰畔,任你人间风起云涌,任你四季云卷云舒,我自岿然不动。


        特别好玩的是有一次,几个小伙伴正在林间穿来穿去玩耍,天空突然变暗,奶爸们急急忙忙过来招呼它们回家,“玉垒”却像一个佛陀一样坐在土堆上,嘴里一边咀嚼着食物,一边昂起头望着天空,仿佛在思考,这轰隆隆的声音到底是什么玩意啊?直到劈哩叭啦的雨点打在它的头上,这才被奶爸给抱回了家。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