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大熊猫的故事——灵岩墨香熏人醉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9年02月12日 13:50 字号: A A+

        简介:熊猫三公子,大名灵岩,小名闽闽仔,年龄一岁半。


        “灵岩”是熊猫三公子“闽闽”仔的大名。它的故事是最令人津津乐道的。现今一岁半的“灵岩”,身体特别灵活,喜欢爬树上梯,喜欢与人为伴相互交流。别看它不说话,它的每一个动作,每个眼神都有着无尽的故事蕴含其中。
        阳光正好,偷偷溜出奶爸视线的“灵岩”在竹林里玩耍,突然被眼前的剪影深深吸引:阳光透过竹林的缝隙,斑驳的影子洒满一地,仿佛一个个大写的汉字,有“个”字,有“竹”字等等。“灵岩”仔细辨认着,用爪子扒拉着地上的影子。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哇,这是一部天赐的奇书啊,里面有灵岩灯火的禅意,有灵岩古刹的经论,有灵岩书院里那些来来去去的先哲圣人,他们仿佛在给灵岩讲述着奔流不息的历史和文化渊源。
        就在那一瞬,有如醍醐灌顶,这三公子被缪斯加身,用一种探究的目光望着不远处的大树,它要去看看,上面究竟还写有什么惊人的秘密。
        “灵岩”一次又一次往树上爬去,奶爸不知就里,一次次把它抱下来。“干嘛啊,人家这是书山有路往上爬,不到树巅不回头。”“灵岩”嘀咕着,依旧百折不饶地往树上爬去。
        时光流逝,转眼,“灵岩”已是一岁半,在它充满睿智的眼神里,我们已经能够读到一个大师的风范了。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