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动物园熊猫馆重装亮相 华盛顿居民为旅美大熊猫暖房

来源: 国际在线 时间:2019年02月24日 15:07 字号: A A+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坤)当地时间2月23日,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家动物园熊猫馆装修后亮相。旅美大熊猫“美香”、“添添”和“贝贝”的暖房活动吸引了华盛顿众多居民。

熊猫“贝贝”在国家动物园熊猫馆外的庭院里享用竹子。(摄影 刘坤)

熊猫“贝贝”在国家动物园熊猫馆外的庭院里享用竹子。(摄影 刘坤)

         当天的美国国家动物园熊猫馆人流熙熙攘攘,比平日更加热闹,寒冷的天气和零星小雨没能阻挡华盛顿居民参加“美香”、“添添”和“贝贝”暖房活动的热情。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徐学渊和美国国家动物园园长斯蒂芬·芒佛特共同为装修后的熊猫馆亮相剪彩,中国驻美使馆还特意为当天的暖房活动送来了饺子,活动充满着温馨和暖意。

美国国家动物园园长斯蒂芬⋅芒佛特(右)在剪彩仪式上讲话。(摄影 刘坤)

美国国家动物园园长斯蒂芬⋅芒佛特(右)在剪彩仪式上讲话。(摄影 刘坤)

        徐学渊公使在暖房活动开始前说:“1972年,中国首次将一对大熊猫送到美国,那时中美两国关系刚刚破冰,并开始走向正常化。从那时开始,在中美两国动物学家共同合作和两国人民支持下,有十几只中国大熊猫一直在美国生活、繁育。这极大促进了中国的珍稀动物保护事业,熊猫也成了最受欢迎的两国友谊特使,把欢笑带给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民。”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徐学渊在剪彩仪式上讲话。(摄影 刘坤)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徐学渊在剪彩仪式上讲话。(摄影 刘坤)

        重新装修后的熊猫馆增添了几面展示墙,向访客介绍大熊猫的历史、生态特征、繁育和保护等知识。同时,访客可以在熊猫馆内的视频等装置上参加互动游戏,测试自己对熊猫的起居和保护了解程度。

  美国国家动物园园长斯蒂芬⋅芒佛特当天特意打上印有熊猫图案的领带,穿着印有熊猫图案的袜子来参加暖房活动。他对记者说:“我们很以熊猫馆为骄傲。每次发表有关熊猫的演讲,或者讲述有关全球动物保护的成功故事时,我都会打这条熊猫领带。熊猫的保护很有典型意义,这个物种的保护工程告诉我们全球合作可以带来成功。我今天也穿了熊猫图案的袜子,它们都给我带来好运。”

  15岁的美国女孩索迪⋅格哲与父母一起来参加活动。她一边看着大熊猫“美香”嬉戏玩耍,一边听爸爸回忆一家人多年以来常常探望熊猫的故事。格哲说:“我特别爱大熊猫。它们玩耍的时候看着很淡定,特别让人喜爱。熊猫是珍稀动物,我也很关心这个,我希望未来的人们也可以看到熊猫。我想我们应该更多地了解熊猫,有计划地保护熊猫,爱护熊猫。”

  米娅姆⋅戈麦斯当天和丈夫领着儿子来参加活动,她说熊猫的顽皮和温柔最打动自己。戈麦斯说:“顽皮和温柔,这是熊猫最打动我的地方。熊猫看起来体型庞大、漂亮,如果你没有看过熊猫与外界的互动,你可能会想这种动物这么大会不会比较危险。一旦你看到熊猫走路、玩耍,或者与自己的孩子互动,你就会想,这实在太美了。熊猫有一种特别的气质吸引我。”

  1972年4月,首对大熊猫伉俪“兴兴”与“玲玲”作为中方对美方的友好馈赠被送到华盛顿,美国从此兴起了“熊猫热”。目前居住在国家动物园的“美香”、“添添”和“贝贝”可以说是镇园之宝。美国国家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美香”、“添添”和它们的宝宝“贝贝”目前身体都很健康,一家人都喜食甘蔗、红薯,爱喝蜂蜜水。“美香”还特别喜欢梨子和苹果。

美国访客在熊猫馆内浏览装修后增添的展示墙。(摄影 刘坤)

美国访客在熊猫馆内浏览装修后增添的展示墙。(摄影 刘坤)

熊猫馆外络绎不绝的访客。(摄影 刘坤)

熊猫馆外络绎不绝的访客。(摄影 刘坤)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