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在澳深受游客欢迎 当地动物园欲延长租期

来源: 海外网 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4:54 字号: A A+

 

 

游客观赏大熊猫,图源:中新社

游客观赏大熊猫 图源:中新社

        海外网电 据香港东网报道,澳洲阿德莱德动物园自2009年11月起,向中国租借了两只分别名为“网网”及“福妮”的大熊猫,成为南半球首对大熊猫。由于它们深受游客欢迎,园方希望延长原于今年11月届满的租借期。

        据报道,“网网”及“福妮”当年离开家乡时,分别只有4岁和3岁。过去9年,“网网”及“福妮”已为动物园带来逾380万人次游客。有游客知道它们可能很快就要回到中国后,感到依依不捨。

        报道称,它们在阿德莱德动物园中得到悉心的照顾,与饲养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女饲养员奈因多夫每天会照顾它们的起居饮食、与它们一起玩耍,并会每年为它们庆祝生日。饲养员称,看到很多游客也很喜欢大熊猫,令她很高兴。

大熊猫“福妮”

大熊猫“福妮”

        据悉,大熊猫在海外一直以来深受喜爱,多国一度刮起“大熊猫热”旋风。在日本,一睹大熊猫“香香”芳容是很多日本人的愿望。据统计,“香香”每年将给东京都带来267亿日元的经济效果,与大熊猫相关的商品极度抢手,与大熊猫相关的各种食物和饮料更是人气十足。

        在加拿大,到动物园看大熊猫是一项热门活动。有报道称,在2018年9月,卡尔加里动物园在其网站推出熊猫直播视频,结果成为该动物园网站访问量最高的页面,巨大的浏览量令动物园网站险些崩溃。(海外网 张振)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