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宝宝助中法友谊“圆梦”

来源: 国际在线 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1:39 字号: A A+

啊啊

刚出生的熊猫幼仔“圆梦”被熊猫妈妈“欢欢”衔在嘴里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法国记者贾延宁、吕茜):2017年8月,生活在法国中部博瓦勒动物园的大熊猫夫妇“欢欢”和“圆仔”迎来了他们的宝宝,这是第一只诞生在法国的熊猫幼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夫人布丽吉特共同为它取名“圆梦”。一岁多的小“圆梦”如今生活得怎么样?

        2012年,大熊猫“欢欢”和“圆仔”落户博瓦勒动物园,作为法国仅有的大熊猫,吸引了众多游客,动物园当年接待游客数量从前一年的60万激增到100万人次。园长德洛尔介绍说:“(大熊猫)是令人着迷的动物。我看到游客经常是跑着来看熊猫,看到熊猫后甚至激动地哭了,非常令人难以置信。我不知道(除了大熊猫),还有什么动物能引起公众这么大的兴趣。”

        2017年8月,“欢欢”产下第一只在法国诞生的大熊猫幼崽,动物园网站当天的浏览量达到20万,是平时最高浏览量的五倍。法国游客纳迪娅专程来博瓦勒动物园看熊猫,第一次见到熊猫,她非常兴奋:“太棒了!太不可思议了!它太漂亮了!”

        不仅法国民众关注着“圆梦”一家,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夫人布丽吉特也是熊猫宝宝的粉丝。

        2017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与法国总统夫人布丽吉特共同为这只熊猫幼崽取名“圆梦”,马克龙夫人还成为“圆梦”的教母。动物园园长德洛尔说,马克龙夫人一直关心“圆梦”的成长,不时会向动物园方面了解情况,动物园方面也会定期给她发送“圆梦”的照片。总统马克龙本人也曾在40岁生日之际,专门前往动物园看望“圆梦”。

        在动物园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圆梦”已经从出生时仅有142克的“小宝宝”,长成了体重近50公斤的“大男孩”。记者在动物园看到,熊猫妈妈“欢欢”专注吃竹子的时候,“圆梦”则在妈妈周围跑来跑去,不时还打个滚儿。饲养员普沃罗女士笑着说,“圆梦”是个“贪玩儿的孩子”。“它十分爱玩儿,特别喜欢那些游乐设施,喜欢秋千,喜欢跑,喜欢滚来滚去,也经常跟妈妈一起玩耍。”

        如今,“圆梦”一家已经成了博瓦勒动物园的超级人气王:2018年,到博瓦勒动物园看大熊猫的游客达到155万人次,创下新高,其中很多是“圆梦”一家的超级粉丝:“每天早上,人们想要最先看到的就是熊猫。他们从门口开始一路跑过来,还有一些‘超级粉丝’,干脆打扮成熊猫的样子,穿着印有熊猫图案的T恤、背着熊猫形状的包、带着熊猫帽子,令人印象深刻。”

        受益的不仅是动物园,周边地区经济同样受到带动,动物园园长德洛尔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大熊猫到来的当年,我们就雇佣了100名新员工,迄今一共增加了几百名雇员。而游客在动物园每消费1欧元,在周边就会消费1.1欧元;博瓦勒动物园每增加一个就业岗位,就会带动整个大区增加2.5个就业岗位。”

        德洛尔表示,熊猫宝宝的名字“圆梦”由中法两国“第一夫人”共同选取,寓意梦想成真。希望未来能与中方有更多的合作,祝愿中法友谊长存:“对我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合作,而是坚固的友谊。我们希望能够继续保持这种友好关系。我们希望博瓦勒动物园和成都大熊猫基地的友谊能够延续下去,祝愿中法友谊长存。”

法国第一夫人布丽吉特参加熊猫幼仔“圆梦”命名仪式

法国第一夫人布丽吉特参加熊猫幼仔“圆梦”命名仪式

法国总统马克龙看望熊猫幼仔“圆梦”

法国总统马克龙看望熊猫幼仔“圆梦”

“圆梦”准备品尝动物园为它准备的周岁“生日蛋糕”

“圆梦”准备品尝动物园为它准备的周岁“生日蛋糕”

一岁半的“圆梦”活泼好动,喜欢秋千

一岁半的“圆梦”活泼好动,喜欢秋千

大熊猫的“小粉丝”

大熊猫的“小粉丝”

动物园园长德洛尔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采访

动物园园长德洛尔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采访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