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大熊猫文化交流周在丹麦哥本哈根正式开幕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0:21 字号: A A+

        2019年4月4日,成都大熊猫“星二”“毛二”正式入住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开启为期十五年的中丹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借此契机,在国家、省、市各级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熊猫基地联合中丹有关部门、机构和组织,以中丹大熊猫国际合作交流为契机,策划了“2019中丹大熊猫文化交流周暨Panda走向世界·丹麦站”系列活动。该项目被列为中宣部牵头推进的“2019文化交流重点项目”之一。活动以大熊猫为核心元素,讲述中国大熊猫故事,展现以熊猫文化为代表的中华特色文化,具体包括“熊猫与世界——中国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成就展”、熊猫少儿音乐剧《熊猫童话》、《熊猫组曲》中丹大熊猫音乐会三大活动。

活动现场合影

活动现场合影


        丹麦当地时间4月11日上午,“熊猫与世界——中国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成就展”在丹麦国家博物馆正式开幕。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刘李峰,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大熊猫环境处处长陈剑萍,中国动物园协会会长郑广大,中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刘东,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野保处杨坤林,丹麦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 Marie Louise Flach de Neergaard,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董事局主席Jørgen Horwitz、哥本哈根动物园副园长 Bengt Holst,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书记、主任张志和,香港文联副主席、知名艺术家吴长江,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知名艺术家张奇开,以及SAS Cargon、丹麦华人总会、丹麦皇家音乐学院、丹麦国际文化协会等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及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式。此次展览以大熊猫为主题,以时间为轴,全面展现了中国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为让丹麦民众更加了解“星二”“毛二”两位友好使者,展览以沉浸式的体验方式生动表现了两只大熊猫的成长过程以及中丹大熊猫合作研究进展。另外,还将展出10余名国内外艺术创作者的优秀作品和大熊猫文创艺术品,为丹麦民众拉开了一副中国大熊猫文化艺术丰硕成果的美丽画卷。据悉,“熊猫与世界·全球大熊猫艺术巡展”自2015年开始,先后在中国澳门、韩国龙仁、中国香港、中国北京、日本东京、中国成都、德国柏林办展,得到当地民众一致欢迎与好评。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熊猫童话》是熊猫基地原创的全球首部大熊猫主题英文现场版少儿音乐剧,该剧以大熊猫“星二”“毛二”赴丹开展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为背景,内容上融合了中丹两国丰富的文化元素,由两国少儿演员共同演出。将于4月9日至4月13日分别在SAG音乐剧场 、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齐柏林(ZEPPELIN)飞船剧院以及腓特烈堡市公共图书馆展开共计4场公演;同时将与丹麦哥本哈根新荷人学校、丹麦郡佳学校进行2场文化艺术交流演出。特别是4月12日,中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哥哈动物园,丹麦华人代表,中丹主流媒体等嘉宾及当地市民约200余人都出席并观看了齐柏林剧场的音乐剧演出,反响热烈,一致肯定了音乐剧《熊猫童话》的重要文化交流意义。

活动现场合影

活动现场合影


        《熊猫组曲》中丹大熊猫音乐会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中央音乐学院、丹麦孔子学院、丹麦爱乐乐团合作举办,分为丹麦站和中国站,丹麦站将于4月10日在哥本哈根动物园熊猫馆启动仪式现场举行首演,同月26日在哥本哈根皇家音乐学院音乐厅演出。中国站拟于5月在成都中欧中心-云端音乐厅、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