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首次落户青藏高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4:01 字号: A A+

大熊猫“双欣”

大熊猫“双欣”


        中新社西宁6月3日电 (记者 罗云鹏)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而来的2只大熊猫“和兴”和“双欣”3日入驻位于青海西宁的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内的熊猫馆,这也是大熊猫首次落户青藏高原。

        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海拔2300米,目前该园“常驻”雪豹等动物127余种3000余头(只),大熊猫“和兴”和“双欣”于当日10时50分落地青海西宁,为一雄一雌。

        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熊猫馆总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617平方米,为大熊猫配有各自独立的室内外活动空间和休息区。

        据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熊猫馆消息说,大熊猫食用的新鲜竹(笋)会定期空运至熊猫馆,为确保竹(笋)新鲜度和应急储备,熊猫馆还配套有30平方米竹子喷淋房和90立方米竹(笋)保鲜库一间。

        大熊猫所需辅食均采购自专业安全的食品供应厂家,定期采样送至专业检测机构检测,让大熊猫宝宝们吃的安全、营养。

        据了解,熊猫馆“奶爸奶妈”由9名工作人员组成,且已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进行为期半年左右的培训,工作人员将每个月对大熊猫进行健康体检,在生活环境与饮食上严格消毒,防止病从口入。

        此外,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熊猫馆还配备了专门的医疗间,能满足大熊猫常见病的预防治疗工作,让它们在青藏高原的生活无后顾之忧。

        本月5日,两只雌性大熊猫“奇果”和“园满”亦将运抵此间,与“和兴”和“双欣”共同组成青藏高原“熊猫家族”,目前园方尚未透露开馆时间。(完)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