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姐姐“萌萌”成功交配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2:30 字号: A A+

        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姐姐,居住在长隆野生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萌萌”已出现怀孕先兆。据中国大熊保护研究中心的专家们介绍,“萌萌”年轻、健康,从此次交配情况来看一切都非常顺利,且自带多胞胎基因的“萌萌”再怀多胞胎的几率很高,有望再创奇迹!

        2018年12月底,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的饲养员惊喜地发现“萌萌”出现发情迹象,由于雌性大熊猫发情期非常短,大熊猫繁育成功率亟待提高必须争分夺秒,“萌萌”同其他入选国家大熊猫优生优育的繁育计划的雌性熊猫一起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进行配对。“萌萌”很快适应了新环境,随之食量大增,增重明显,后因遇上大雪天气,“萌萌”的发情迹象和活动都大大减少。2019年4月下旬,“萌萌”再次发情,很快被安排住进繁育园,这里有20多套独立圈舍供每只熊猫独享,圈舍之间有交流窗,利于熊猫培养感情从而有效提高配对成功率。经过适应和调养后,“萌萌”于5月15日达到发情高潮期,并与配对系数最合理的雄性大熊猫成功交配。

        据专家们分析,5月15日-17日,“萌萌”在发情达到峰值期间成功交配达到5次之多,极有可能已成功怀孕。此后“萌萌”出现食欲不振的怀孕“先兆”,每天食量从正常时候的40kg减少到30kg,平时也表现得懒于行动、更爱睡觉,至于是否真的怀孕还需进一步观察。

        2014年7月29日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出生的“萌萌”一直跟弟弟“帅帅”“酷酷”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据从小负责照顾大熊猫三胞胎的长隆熊猫保育专家杨汉东介绍,大姐“萌萌”从小性格文静、敏感,体型匀称、皮毛洁白,体格没有“川妹子”熊猫那么壮,倒更有“南国美女”的风范。如今,“萌萌”已从刚出生时的90g长成体重超90kg的大姑娘了。弟弟们平时总爱打闹,而“萌萌”一般不参与弟弟们的“战斗”,喜欢爬到树杈上或者趴在冰块旁边睡觉、发呆。但“萌萌”如果遇到自己喜欢的食物便会主动出击,并且总能成功从两个弟弟手中把食物抢来。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