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圆仔”在台北动物园迎来6岁生日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9年07月08日 09:59 字号: A A+

7月6日,大熊猫“圆仔”享用“生日蛋糕”。新华社记者朱祥摄

7月6日,大熊猫“圆仔”享用“生日蛋糕”。新华社记者朱祥摄

        新华社台北7月6日电(记者朱祥)2013年,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在台北动物园产下了一只小宝宝,名字叫“圆仔”。6日,“圆仔”迎来六周岁的生日,台北动物园特意为“圆仔”准备了生日蛋糕,举办了热闹的生日派对。

        6日一早,动物园刚开门,“圆仔”的“粉丝”们就在大熊猫馆门口排起长队。在馆内的宣传栏里悬挂着给“圆仔”的祝福卡片,有民众祝它生日快乐、平安健康生日祝福语。大厅里正举办一年一度的文创市集活动,园方为参加庆生会的“圆粉”现场制作大熊猫的文宣品,有“圆仔”6岁生日纪念章、纪念版手提袋等。

        在展场的玻璃墙边贴着“圆仔”成长历程的照片和介绍,许多观众用手机拍照录影,留下美好纪念。保育员今年用胡萝卜、猕猴桃、葡萄和甘蔗等水果制成刨冰水果生日蛋糕。近日台北连续出现高温天气,这也为“圆仔”顺便消暑降温提供条件。

        “圆仔”起先对自己的生日餐不大理睬,在活动区的支架和木桩间时躺时坐,在地上走来走去。随后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胃口大开,站着吃坐着吃,憨态可掬的模样让观众阵阵惊呼欢笑。

        据园方介绍,“圆仔”的妈妈“圆圆”2015年起每年都接受人工授精。动物园表示,今年“圆仔”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妈妈明年再接再厉,添一个弟弟或妹妹。这也意味着“圆圆”今年并没有成功怀孕。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