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地铁站发行大熊猫交通卡以纪念中国大熊猫抵达

来源: 澎湃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09日 09:18 字号: A A+

 

大熊猫“如意”“丁丁”图

大熊猫“如意”“丁丁”图

        俄罗斯地铁站开始销售印有大熊猫形象的“三套车”卡,该交通卡是为纪念一对来自中国的大熊猫到达莫斯科动物园而发行。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公告称,“新的三套车卡用一只大熊猫的形象装饰。发行电子交通卡是为了庆祝这对独特的动物从中国来到俄罗斯以及莫斯科动物园建园155周年。”报道称,印有大熊猫的电子交通卡的发行量仅为1万张。

        2017年出生的雌性大熊猫“丁丁”和2016年出生的雄性大熊猫“如意”从中国移居俄罗斯,开启了两国为期15年的联合研究工作。它们已经平安落户莫斯科公园与公众见面。

        报道称,莫斯科市政府网站援引莫斯科动物园总经理韦特兰娜·阿库洛娃的话称:“我们非常感谢莫斯科地铁的同事们,他们热情地接受了我们的限量发行印有大熊猫的三套车卡的想法。”阿库洛娃说,电子交通卡上绘有一只名叫“如意”的雄性大熊猫。它的照片在中国故乡都江堰虹口自然保护区拍摄。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