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华南首只大熊猫子二代“隆仔”满周岁啦!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9年07月18日 17:06 字号: A A+

        7月12日,华南首只大熊猫子二代“隆仔”迎来一周岁生日,当天,领导嘉宾和广大游客尝鲜“长隆超级动物探索营”首波探秘,探访“隆仔”,长隆熊猫保育专家也为在场所有人讲述了很多关于“隆仔”的趣事。

        据长隆大熊猫保育专家介绍,满周岁的“隆仔”已经从出生时139克的“小小团子”,变身为24.5千克的“小帅哥”啦,它还自己研发了一套特别的进食时间系统,绝对是有追求的“小馋猫”。4个月大的“隆仔”在奶牙长齐后,就经常在采食时坐到妈妈旁边学习吃竹子。竹笋和竹叶,对于“隆仔”来说只能算作开胃菜,下午两三点“隆仔”还会给自己安排二十分钟的下午茶时间,在这期间“隆仔”便会去妈妈喝奶,特别会享受。

        据悉,“隆仔”生长发育状况非常好,大概会在半年后断奶,奶牙换齐后就可以尽情地吃竹子啦。性格方面,从小就爱“折腾”保育员的“隆仔”,长大了更加“叛逆”,一如既往的调皮好动。每天都喜欢在外展区到处奔跑,爬到高高的树枝上睡觉或者看风景,只有感到肚子饿它才会下来吃奶,有时候还会因为贪玩不想回家向饲养员撒娇。接下来的日子里,饲养员会更加注意环境卫生,防止“隆仔”在换牙时出血感染。

        去年7月12日,长隆成功繁育的首只大熊猫,同时也是华南地区诞生的首只大熊猫“隆隆”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参与国家大熊猫繁育计划,并成功诞下华南首只大熊猫子二代“隆仔”,“隆仔”可以说是长隆的福气大熊猫宝宝。半个月后,一起入选国家大熊猫繁育计划的大熊猫“婷婷”接力也顺利诞下了二胎“婷仔”。今年,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的姐姐“萌萌”更是成功交配接棒“好孕”,它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成功配对后,现已回到广州长隆“静候好孕”,有望再创多胞胎繁育奇迹!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