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五周岁生日喜收10米长蛋糕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9年07月29日 19:22 字号: A A+

        7月29日,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迎来5岁生日,这是姐姐“萌萌”首次参与繁育并传来“好孕”后的第一个生日,也是准舅舅 “帅帅”、“酷酷”适应分家生活后的周岁生日新开始。

大熊猫“酷酷”享用美味的生日蛋糕

大熊猫“酷酷”享用美味的生日蛋糕

        当天,来自全国的30组同样五岁的三胞胎家庭齐聚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一路跟随着欢乐巡游队伍至“熊猫乐园”,联合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里多种珍稀动物一起为大熊猫三胞胎送上生日祝福,更共同见证长达10米的生日大蛋糕,堪称全球最大规模的5周岁三胞胎生日派对!


        不得不提的是,来自大熊猫故乡的川剧变脸大师等几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师也来到大熊猫三胞胎庆生现场,送上别开生面的“大熊猫文化大餐”,其中有的用汝瓷致敬长隆大熊猫三胞胎的繁育奇迹,有的用景泰蓝点出大熊猫三胞胎的斑斓成长历程,而第8代竹纸非遗传承人则用唐代传统技法,用大熊猫的食物竹子制作出纸张,突出文化代代传承的重要意义,更有川剧变脸大师特别制作、神还原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的“川味脸”。

小朋友们为三胞胎庆贺生日

小朋友们为三胞胎庆贺生日

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岁三胞胎小朋友

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岁三胞胎小朋友

小朋友们和10米长“大”蛋糕合影留念

小朋友们和10米长“大”蛋糕合影留念

        今年6月,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团队的细心照顾和陪同下,大熊猫“萌萌”回到更熟悉的广州长隆静待“好孕”佳音,当天全国30组五周岁三胞胎也特地探访了这位“国宝级的准妈妈”。专程从香港赶过来的三胞胎家长黄女士表示,三个孩子比“萌帅酷”晚出生两天,每年暑假都会带孩子来广州长隆看望三位奇迹大熊猫宝宝,与大熊猫三胞胎共成长是整个家庭的美好记忆。同时她坦言,五岁的孩子思想开始独立,身高突然飙升,不会像小时候那样依赖彼此,但就像喜欢“萌帅酷”一样,他们共同喜欢的东西一直没变,看新闻知道“萌萌”即将升级当妈妈,全家人都特别开心。


        据长隆熊猫保育专家青姐介绍,从四川回来后“萌萌”胃口180度大转变,饲养员只能每天一大早准备十多种新鲜竹子给它选择,直到它挑选到最喜欢的“孕期美食”。除了营养搭配的窝窝头、竹笋、苹果、胡萝卜等精粮外,“萌萌”光竹竿竹叶每天就能吃13kg。而且根据饲养员从日到夜的记录分析,“萌萌”最近的排便可以算是“一级粪便”——即拉出来时成型,落地也成型的大熊猫粪便,证明它孕期进食和消化系统都很好。此外,为了让“萌萌”身心愉悦,饲养员24小时都把外展区大门敞开,而懂得养生的“萌萌”只喜欢在早上6点左右到外面玩耍。青姐笑称,“萌萌”虽然快要当妈了,但内心还是一个少女,总是没玩够似的,每次“外出”都玩得很兴奋。夏天的太阳刚升起,它自由自在地在地上打滚,玩尽兴了还经常“破坏”绿化,饲养员们看到都觉得很美好。


        对比姐姐“萌萌”孕后胃口大变,即将升级当舅舅的“帅帅”和“酷酷”在各方面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2018年12月,“萌萌”回四川繁育,三胞胎首次分开;不断长壮的“帅帅”和“酷酷”越大越难分开,平时最爱打架玩闹。今年4月24日,长隆饲养员尝试给两位弟弟重新分配独立房子,“酷酷”留在原来的“萌帅酷”之家,“帅帅”就搬到不远处的“熊猫福地”。刚分开时,彼此都有点不适应,但很快就完全适应独享的居住环境,胃口恢复正常,如今“帅帅”体重已达127.3kg,“酷酷”更是赶超哥哥,长至129.5kg,比不到100kg的“准孕妇”姐姐都要重。


        此外,“帅帅”、“酷酷”分开后性格喜好像互换了一样。从小最淘气的“酷酷”变化最大,不但外表变得憨厚老实,性格也变沉稳了,平时最喜欢坐着思考“熊生”。夏天来了它喜欢趴在冰上惬意地睡觉,但依然保持棱角比较分明的脸形,发起脾气来还是蛮凶的,非常有个性。哥哥胖墩“帅帅”就始终是脸圆圆的样子,喜欢跟饲养员要东西吃,比较亲近人,但已经从普通的“吃货”蜕变成挑食的精致“美食家”,平时要吃竹子中的山珍海味“黄金竹”,对竹竿极其挑剔,竹竿只吃老的,竹叶要吃最嫩的,但是食量不大。饲养员称,“帅帅”是动手能力最强的美食家大熊猫,也是最不省心的,爱拆东西,前不久就把做好的秋千给拆了,让人哭笑不得。


        据介绍,雌性大熊猫4岁左右进入性成熟,雄性大熊猫要到6岁左右才达到性成熟。7月29日欢度五周岁生日的“帅帅”和“酷酷”,有望今年9月将荣升“舅舅”。另外,“帅帅”和“酷酷”最快于明年争取加入国家大熊猫繁育计划。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