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好好”在比利时产下龙凤胎 成为中比友好新的结晶

来源: 国际在线 时间:2019年08月10日 10:23 字号: A A+

        当地时间8月9日,位于比利时南部地区的天堂动物园宣布,来自中国的大熊猫“好好”近日产下罕见的龙凤胎,这是一个让比利时全国上下都为之一振的好消息。目前,“好好”和大熊猫幼仔身体各项指标均正常。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天堂动物园园长董博介绍,8月8日13时26分,大熊猫“好好”顺利产下一只雄性大熊猫宝宝,初生体重160克;两小时后,另一只雌性大熊猫宝宝出生,初生体重150克。董博说,双胞胎大熊猫的诞生,对于比利时全国上下都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董博说:“大熊猫龙凤胎宝宝在8月8日出生,‘8’这个数字对于中国人寓意吉祥幸运,比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是8月8号开幕的,两个熊猫宝宝8月8日出生,这注定是一个好兆头。”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告诉记者,大熊猫合作是中比高层交往重要成果,这对新出生的大熊猫宝宝成为中比友好新的结晶,希望当地民众通过它们更多地走进中国,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

        曹忠明说:“大熊猫来了之后,天堂动物园一直是精心地抚养,给大熊猫创造了非常良好的生活环境,为其成功产子创造条件,我希望大熊猫继续成为(中比)两国友好、两国人民友谊之间的纽带,成为‘熊猫大使’。”

        2014年2月23日,大熊猫“星徽”和“好好”作为中比友好使者来到比利时。2016年6月1日,“好好”在比利时产下雄性幼仔“天宝”,这是首只在比利时出生的大熊猫。随着这对龙凤胎诞生,目前生活在比利时的大熊猫数量增加到5只。

        来自比利时根特大学的兽医专家沃特斯介绍,大熊猫繁殖难度很大,本次产下龙凤胎更是不易,这是中比专家携手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尤其是离不开中国专家团队的专业知识和辛勤付出。

        沃特斯说:“我对中国专家所从事的研究充满了极大的敬意,能够向他们学习,我感到非常开心,过去的三年让我受益匪浅,能够再次与中方专家一起开展研究,我感到很荣幸。他们从未让我失望。”

        沃特斯表示,接下来的几天对于两只大熊猫宝宝的存活尤其关键,中比专家团队将密切配合,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测,尽最大努力对它们进行看护、照料。

       据悉,比利时是近年来除奥地利和西班牙外,第三个在中方协助下成功诞生大熊猫宝宝的欧洲国家。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