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美香”可能怀孕 美国国家动物园关闭展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9年08月10日 11:07 字号: A A+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国家动物园于8月7日开始关闭熊猫馆,闭馆时间更可能延至8月底,全因大熊猫“美香”也许已怀孕。

       《华盛顿邮报》报道,动物园专家指,今年21岁的“美香”近期行为出现变化,虽可能梦“熊”有兆,但也不排除假性怀孕的可能。

        动物园发言人指,“美香”的黄体酮比例升高,是怀孕征兆,而它7日留在室内,未步出庭院进食竹子,也是一反常态。

        事实上,要判断大熊猫有否怀孕绝非易事。大熊猫的发情期每年只有短短的24至72小时,园方需要提前准备,而且大熊猫经常出现假孕现象,容易令人措手不及。一般而言,大熊猫怀孕后会增加睡眠,减少进食;而且会对噪音更加敏感,故园方决定关闭熊猫馆,为“美香”提供更舒适的备孕环境。

        发言人又指,“美香”有时会舔自己的爪子及玩具,又在巢穴中以竹子碎片筑起小窝,在晚上添竹,这均是已怀孕的迹象。

        今年3月时,园方曾利用另一大熊猫“添添”的精子,为“美香”进行人工授精。

        园方指,8月底方可肯定“美香”是否真的怀孕,熊猫馆会一直关闭至“美香”停止反常行为,或熊猫幼崽出生后。园方指若怀孕属实,“美香”算是高龄怀孕,但亦有其他大熊猫在比“美香”年纪更大时成功产子。

        动物园访客仍可以探望“美香”在2015年出生的后代“贝贝”以及“添添”,同时可在直播电视上观看“美香”。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