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日记 学习制作窝窝头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9年08月14日 11:03 字号: A A+

        体验营进行到第三天,在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实习奶爸奶妈们”终于体验到了大熊猫饲养员的日常工作。同学们被分成两组,将在13号和14号轮流体验不同的工作。摄影小哥分身乏术,13号先发来了“窝窝头制作”组的报道。


        制作窝窝头前,专业饲养员给同学们讲解了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随后“实习厨师”们戴上帽子和手套在专业饲养员的指导下制作了窝窝头。同学们先将食材按比例搭配好,用或熟练或生疏的手法揉好了面团,最后用上了专门制作窝窝头的模具,一个个小巧精致的窝窝头就成型了。在烤箱中烘焙大约二十分钟后,散发着淡淡香味的窝窝头终于出炉了!在饲养员的建议下同学们品尝了自己劳动的果实,大家觉得十分新奇,都表示尝起来味道真不错。


        下午,同学们参观了都江堰水利工程,这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且仍在使用的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综合性水利工程。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同学们对都江堰水利工程的治水原理和历史都有了充分的了解。大家不仅为眼前的绿水青山而赞叹,也深深被古人卓越的治水智慧所折服。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