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日记 “铲屎官”上线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9年08月14日 19:33 字号: A A+

        今天,“实习奶爸奶妈们”终于成为了大熊猫真正的“铲屎官”!听饲养员讲解完圈舍清扫流程和注意事项,“全副武装”的“铲屎官”们怀着新奇而兴奋的心情进入大熊猫圈舍开始“铲屎行动”。虽说圈舍中有不少“青团”,空气中却并没有难闻的气味,反而弥漫着一股淡淡的竹香。根据饲养员的指令,同学们先将大熊猫未吃完的竹子清出圈舍,然后将“青团”收集到垃圾袋中进行称重,做好常规记录,最后将圈舍进行了全面的清扫和冲洗。


        随后,同学们在竹子储藏室为“德德”取好了新鲜的竹叶,认真冲洗后将口粮运到了“德德”的户外活动区进行了投喂。同时,饲养员为“德德”准备了苹果、窝窝头等“小零食”,同学们在指导下学习了怎样“钓猫”,饲养员解释说“钓猫”是为了锻炼熊猫的后肢力量,为繁育后代打好坚实的基础。上午的“任务”结束,同学们十分开心,都表示这是极其难得的体验,也期待会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结束了“铲屎”工作,下午同学们来到了汶川映秀地震遗址。十一年前这片大地上的人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十一年后这片重建的大地上早已重现勃勃的生机。缅怀过去,珍惜现在,希望所有人,认真度过生命中的每一天。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