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大熊猫“团团”和“圆圆”本周五迎15岁生日

来源: ETtoday新闻云 时间:2019年08月28日 18:39 字号: A A+

        大熊猫“团团”、“圆圆”即将迎接第15个生日!台北市立动物园今年精心筹备它们的生日派对,特别以“马到成功”和“球仔有成”为这次蛋糕的主题,利用气球冰和季节性食物栗子与奇异果做成大蛋糕,清凉解暑又能尝试平常很少吃到的食材,准备在本周五(30日)于大熊猫馆邀请现场民众,跟“团团”、“圆圆”一起庆生。

        动物园每年帮大熊猫准备的蛋糕造型都不一样,保育员们踊跃创作,今年以游乐场为设计概念。“团团”的蛋糕造型以游乐场内的旋转木马作蓝本,主题为“马到成功”。而“圆圆”因为名字中有个“圆”字,所以往年通常都是以圆型蛋糕作为造型,今年也没例外。保育员将气球结冰作为蛋糕的主要装饰,主题是“球仔有成”,取了谐音希望它能够”求“仔有成,再帮“圆仔”成功添弟妹。今年蛋糕食材特别选用季节性食物栗子和奇异果,让2只大熊猫可以在生日这个特别的日子,吃到平日不常吃的食物。

        “团团”和“圆圆”爱吃孟宗竹和箭竹。由于今年夏天未遭受天灾的影响,竹子质量良好,因此2只大熊猫进食竹叶的状态也比往年好上许多。平时它们常吃的红萝卜、苹果、葡萄和竹叶,也会加到生日蛋糕中。而生日这天保育员还会特别准备甘蔗当作蛋糕的装饰品。起初,它们误以为甘蔗和竹子是同一种食物,所以都会将甘蔗皮剥掉后才食用,但在一次一次的采食经验中,发现甘蔗皮是甜的,就逐渐学会连皮一起大口吃下肚。

        动物园表示,今年“团团”和“圆圆”来到台北市立动物园已迈入第11个年头,每年“一熊一糕”。再加上“圆仔”满6岁以来的蛋糕,目前总共做了28个蛋糕。保育员笑说,未来若民众有任何关于大熊猫生日蛋糕的创意点子都欢迎踊跃提供,寄信至台北市立动物园一起享受帮它们规划生日的乐趣。另外,8月30日(星期五)上午11点会在大熊猫馆内举行生日派对,欢迎喜爱“团团”和“圆圆”的民众到场参加。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