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拥抱”中国大熊猫 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历史文化展在法正式开幕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8:32 字号: A A+

        法国当地时间2019年9月5日,在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的指导下,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共同主办,在法国欧倍欧(OBEO)成都公司、央视网熊猫频道等机构支持下的“熊猫拥抱世界”——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历史文化展在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正式开幕。

本次展览分为“熊猫与历史——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展”、“熊猫与保护——大熊猫保护成果展”、“熊猫与艺术——大熊猫当代艺术展、大熊猫传统艺术展”、“熊猫与爱——大熊猫科普互动展”和“中法农业科技园宣传展”五大板块,通过帷幔、展板、艺术品、文创品、实景直播、VR体验等多种形式与观众全面分享了大熊猫的历史故事、保护成绩、国际合作、科普知识、文化内涵、艺术魅力,有力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大熊猫保护成果,推动了四川“三九大”大熊猫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增进了中法两国人民的友谊。

        法国国会副议长弗朗斯.弗卡莫、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主席大卫.布鲁诺、法国国会副议长伊夫.耶戈、法国前任部长弗朗索瓦.洛斯、法国国会议员瓦莱丽.巴津.弥格拉斯、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包建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副书记谭洪明、欧倍欧集团中国区总裁王世杰等中外嘉宾共同见证了该展览的开幕仪式。中国知名女演员蒋雯丽、著名导演顾长卫作为特别来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9年是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也是中法建交55周年,为此,成都熊猫基地也于年初推出了“回望1869——纪念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新春特展。

         据悉,成都熊猫基地的全球大熊猫艺术之旅已先后在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北京、中国成都、韩国龙仁、日本东京、德国柏林、丹麦哥本哈根等地大获成功。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