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熊猫科学研究院正式揭牌

来源: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4:29 字号: A A+

        9月29日,2019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在成都开幕。开幕式上,四川大熊猫科学研究院正式揭牌,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尧斯丹,共同为四川省大熊猫科学研究院揭牌。研究院院长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书记、主任张志和博士。

        据了解,四川省大熊猫科学研究院主要职责是开展大熊猫野生种群遗传档案、遗传基因库、小种群复壮、栖息地保护恢复技术等基础科学研究;开展圈养大熊猫繁殖、野化培训放归和疾病防控等研究;利用现有科研机构,建立一院多基地合作模式,深化大熊猫科学研究成果;联合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国家公园科研规划、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评价监测体系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科学研究。四川省大熊猫科学研究院将瞄准大熊猫前沿科学领域开展重点课题研究,并与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国际组织的开展长期合作交流,以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引领中国的大熊猫保护事业始终走在世界前列。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