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喜添大熊猫宝宝取名“国庆”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9年10月02日 21:54 字号: A A+

         2019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之日。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传来喜讯,大熊猫“梅清”于9月30日成功诞下小宝宝“国庆”。熊猫妈妈“梅清”今年5月与大熊猫“绅威”自然交配成功,在经历约5个月孕期后,于9月30日13:50产下熊猫小宝宝。
  
        恰逢新中国70周年华诞,新出生的熊猫小宝宝被命名为“国庆”。广东长隆集团表示,长隆将继续配合国家大熊猫繁育计划,助力提升国家级保护动物种群质量。

    据了解,“梅清”是著名的熊猫妈妈,已有多次成功生育史。2013年7月31日,“梅清”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诞下华南地区首只大熊猫宝宝“隆隆”;2016年10月9日,“梅清”再次在长隆诞下熊猫双胞胎“亲亲”“爱爱”。

    据饲养员介绍,“梅清”母性特别强,且非常警觉,这次生产过程更快、更顺利,从宝宝出生后,就一直紧抱着小崽,因此还不知道小宝宝性别。目前饲养员团队24小时轮班,密切注意“梅清”及“国庆”母子情况。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曾创下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六年成功繁育10只大熊猫的奇迹,被誉为“熊猫福地”。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