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倾力打造“国际熊猫城”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2:47 字号: A A+

        10月29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南部入口社区项目启动会议在“天府之肺、熊猫故乡”的雅安如期举行,这也标志着2019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成功闭幕。

        会议上分别进行了多项议程,颁发了2019年四川“最美巡护员”评选优秀组织奖、评选组织奖,签署了系列合作协议,并为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研究学院(筹)、大熊猫国家公园珍稀动物保护生物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邛崃山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生物学国家长期科研基地、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秘书处揭牌。

        与此同时,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还向雅安市授牌“大熊猫国家公园园地共建先行区”,这标志着雅安在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建设上主动探索,先行先试。近年来,雅安主动探索、先行先试,积极构建大熊猫国家公园南部入口示范区。目前,《雅安·国际熊猫城旅游概念性规划》已经完成。


        根据《规划》,雅安将打响一大品牌——中国熊猫城·生态康养地;构筑五大体系——生态绿城、文化融城、IP显城、产业强城、康养福城;聚焦两大层面——全域层面和城市层面,在雅安建设全域性、开放式、活态化的“国际熊猫城”,着力打造世界大熊猫文化发源地IP。


        据了解,本届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上,四川省林草局等多个部门,成都、德阳、雅安等市、县地方政府,还签署了25个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社区发展相关项目。


        签署的项目涵盖大熊猫科普、文创与研学文旅融合发展等多个领域,涉及金额280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署有力地促进了四川与国内外在大熊猫等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公园建设、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并为四川林草事业加速参与社会投资、向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