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大熊猫“贝贝”回来了!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0:33 字号: A A+

        11月21日,欢迎大熊猫“贝贝”回国的仪式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举行。旅居4年,美国出生的大熊猫“贝贝”回到了故土。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海清,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经济处领事Richard Fitzmaurice、美国史密桑宁国家动物园首席兽医Don Neiffer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致辞。

        大熊猫“贝贝”是旅居美国的大熊猫夫妇“添添”“美香”的第3个孩子,2015年8月出生,今年4岁。根据大熊猫国际合作交流的约定,在国外出生的大熊猫幼仔产权属于中国,并在年满4岁时必须回到中国。“贝贝”的同胞哥哥“泰山”,同胞姐姐“宝宝”,先后于2010年和2017年回到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考虑到美国民众对大熊猫的喜爱,根据中美在大熊猫科研合作交流方面的约定,2000年旅居美国的“添添”“美香”还将继续在美国开展科研合作交流。 

        欢迎仪式上,张海清向美国史密桑宁国家动物园大熊猫馆助理馆长Laurie Thompson赠送了礼物,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大熊猫“贝贝”及其父母“添添”“、美香”的精心照顾。Laurie Thompson把“贝贝”的档案牌移交给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标志着“贝贝”正式回到中国。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到隔离检疫区看望了入住新家的“贝贝”。长达1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显然没有减弱“贝贝”回家的兴奋和热情,在经过短暂的适应之后,它俨然已经喜欢上了崭新的居住环境。不出意外,“贝贝”将在1个月的隔离检疫期结束后,与公众正式见面。

        据了解,自开展合作以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美国史密桑宁国家动物园在大熊猫的大熊猫饲养管理、人工繁育、科学研究、公众教育及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作为全球大熊猫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熊猫中心已经与世界14个国家16家动物园开展了大熊猫科研合作,有32只大熊猫仍旅居国外,共繁殖存活熊猫幼仔21只。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的开展,既能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又能以大熊猫为载体,传播中华文化,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和平、友善的中国形象。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