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为两对双胞胎大熊猫办“半岁”生日见面会

来源: 环球网 时间:2019年12月29日 18:47 字号: A A+

        近日,重庆动物园为4只大熊猫宝宝“双双”“重重”“喜喜”“庆庆”举行半岁生日庆祝活动。4只半岁大熊猫在饲养员的照料下,在熊猫馆运动场内玩耍、嬉戏。这四只大熊猫幼仔于6月23日同一天出生,是两对双胞胎,一对“兄弟”名叫“双双”“重重”,一对“姐妹花”名叫“喜喜”“庆庆”,寓意“双重喜庆”。“四兄妹”半岁之际,重庆动物园为小家伙们举行了特别的仪式。重庆动物园大熊猫技术主管尹彦强说,大熊猫半岁相当于人类幼儿“从学会走到开始跑”的阶段,半岁之后大熊猫幼仔户外活动、与游客见面时间将增多,攀爬、跑动能力也更强。尹彦强介绍,近段时间为锻炼“四兄妹”的运动技能,动物园专门成立了大熊猫幼儿园,添置滑梯、台子、架子等玩具,“四兄妹”一起睡觉、喝奶、玩耍。自出生以来,大熊猫幼仔在保育员的精心照料下健康成长,目前体重分别为:“双双”13.7公斤、“重重”14.3公斤、“喜喜”9.8公斤、“庆庆”10.1公斤。随着逐渐长大,“四兄妹”的性格也越发明显。尹彦强说,哥哥“双双”安静、乖巧,弟弟“重重”性格外向、活泼,姐姐“喜喜”胆大、调皮,妹妹“庆庆”贪玩、爱“疯”爱闹。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