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海关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大熊猫“口粮”不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3:52 字号: A A+

 海关工作人员对出口俄罗斯的9件、527公斤大熊猫食用鲜竹进行现场检疫

海关工作人员对出口俄罗斯的大熊猫食用鲜竹进行现场检疫

        2020年2月13日,成都海关所属绵阳海关工作人员对出口俄罗斯的9件、527公斤大熊猫食用鲜竹、鲜竹笋进行现场检疫,并当即为企业签发了出口电子底账及植物检疫证书,这是春节以来绵阳海关检疫的第9批出口大熊猫食用鲜竹、鲜竹笋。

        据了解,绵阳海关辖区覆盖大熊猫的重要食物开采区域,其中部分鲜竹、鲜竹笋由相关企业定期供给旅居国外大熊猫食用。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出口顺畅,绵阳海关开设了专用通关窗口,启动绿色通道,一线关员随时待命,在得知企业出口计划后直接前往现场进行检疫。据统计,春节以来,绵阳海关累计检疫出口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的大熊猫食用鲜竹、鲜竹笋2554公斤。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马冬梅 张浪)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