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四川部分熊猫基地即将开放

来源: 封面新闻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1:34 字号: A A+

        疫情发生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熊猫中心)下辖的都江堰青城山基地、雅安碧峰峡基地、卧龙神树坪基地和卧龙核桃坪基地,共4个基地于1月25日实行闭园管理。3月17日记者获悉,根据疫情情况,熊猫中心部分基地园区将于近期开放,具体开园时间可关注熊猫中心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发布。

饲养员给熊猫宝宝检查身体状况

饲养员给熊猫宝宝检查身体状况


        据悉,熊猫中心雅安碧峰峡、都江堰青城山、卧龙神树坪以及卧龙核桃坪4个基地共饲养大熊猫182只,红熊猫、黑熊、金丝猴、雉鸡等伴生动物124只。疫情发生后,基地通过科学有效措施,保证大熊猫及其伴生动物的疾病预防和治疗。

       增加饲养场圈舍内外和公共场所消毒频次,构建了饲养员、兽医、科研人员联防联动防控监测体系,及时掌握大熊猫及其伴生动物状况,做好早诊早治、对症救治准备。除此之外,科学配备营养餐食;针对老、中、青不同年龄阶段大熊猫的习性和健康管理,制定相应管护措施,对特殊的和生病的大熊猫做到“一对一”精心养护。

饲养员用稀释后的消毒液拖地

饲养员用稀释后的消毒液拖地


       随着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四川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已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根据四川省疫情分区分级划分情况,熊猫中心4个基地均位于低风险地区,熊猫中心将适时开放部分基地,具体开园时间关注熊猫中心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发布。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