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明星“青城”“阿灵”北境安家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7:02 字号: A A+

        2020年5月21日,两只大熊猫在鞍山市二一九动物园大熊猫馆饲养舍中开始适应新环境。 两只分别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和都江堰青城山基地的大熊猫“阿灵”和“青城”,据了解,两只大熊猫预计将于5月30日正式与市民和游客见面。

        大熊猫“阿灵”2008年9月14日出生于雅安,此前生活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性格温婉乖巧。之前在吉林省东北虎园暨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生活了3年,对东北的气候和环境比较熟悉。而大熊猫“青城”2017年8月11日出生于耿达,此前生活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小家伙非常好动,每天爬上爬下,十分活泼,值得一提的是大熊猫“青城”的名称取自于四川著名名山“青城山”,大熊猫“青城”也曾长期生活在熊猫频道的直播镜头下,是一只小有名气的网红明星大熊猫,网友们还给它取了一个十分特别的网红昵称——“太妃糖”。

        据了解,鞍山方面用一年多的时间,高标准建设了造型新颖、设施完备的大熊猫馆。大熊猫馆内配有大熊猫內舍、室内活动场、室外活动场,活动场所还将乔木、草地结合,设有栖架、水池,环境优良,为两只大熊猫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