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中华大熊猫苑迎来8只大熊猫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7:21 字号: A A+

        2020年5月29日13时48分,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转运至湖南省凤凰中华大熊猫苑的8只大熊猫正式起运。

转运大熊猫

转运大熊猫

冷链车运输

冷链车运输

        据工作人员介绍,转运前8只大熊猫已在大熊猫保护中心进行隔离观察,身体健康情况均为良好。为保障大熊猫运输途中健康安全及饮食,本次全部采用的是冷链车运输。运输过程中大熊猫管护人员全程监护,严格防护,及时跟踪记录,保障大熊猫行程安全。

转运竹子

转运竹子

        国宝大熊猫入驻凤凰分两批转运,此次第一批启程的8只大熊猫,其中两只成年熊猫名字为“龙昇”、“清风”,于2000年和2007年出生。其余6只亚成年熊猫,名字分别为“兴安”、“府府”、“华鸿”、“离堆”、“京宝”、“玉垒”,均系2017年出生。

玉垒兴安

“玉垒”“兴安”

离堆京宝

“离堆”“京宝”

        湖南省凤凰县境内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县内竹子资源面积有5万多亩,全年平均气温12.6——16.7度,很适宜大熊猫居住。有益于加强对国宝大熊猫等珍稀物种的认识和保护意识,增强生物多样性的环保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彰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所在。

大熊猫科普馆

大熊猫科普馆

凤凰中华大熊苑外景

凤凰中华大熊猫苑外景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