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基地明年5月怎么玩?改扩建项目超多细节曝光

来源: 封面新闻 时间:2020年06月04日 15:01 字号: A A+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效果图(春)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效果图(春)

        “都市看熊猫,文旅耍成华”,位于成都市成华区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正在改扩建。

        作为成都市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核心项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改扩建,自2019年第三季度起项目首开区、一期工程逐步进行施工,将在明年5月全面建成。

        6月1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获悉,目前,熊猫基地扩建一期工程(包含冒险溪谷区、无限山丘区、英雄农场区)已完成大面积土方工程,下一步将重点推进熊猫馆舍等建筑体的施工及绿化种植。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效果图(夏)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效果图(夏)

        扩建后,这里将解决游客承载力严重不足、动物空间紧缺等问题。同时,这里将由传统看熊猫的方式转为可沉浸式、多维度地观看大熊猫。除此以外,新园区还将增加餐饮、文创、影院等商业配套。

        未来,在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将会逐步呈现出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生态北湖为核心牵引,多个文化旅游、度假休闲、生态宜居等特色场景及优质配套簇拥环抱的美丽画卷。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效果图(秋)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效果图(秋)

锦城绿道全环图,图片由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提供

锦城绿道全环图,图片由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提供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扩建细节来了
        增设20个动物场馆打造熊猫特色主题公园

        位于成都市成华区熊猫大道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圈养着超过200只大熊猫,2019年共接待中外游客900万人次,其既是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核心资源也是核心区。

        这个“都市看熊猫”的地方,正在进行改扩建。据规划建设方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介绍,基地由原有1035亩扩建至3570亩,扩建后新园区增设20个动物场馆,可容纳不低于180只大熊猫及其伴生动物(小熊猫、金丝猴),将首先解决现状动物饲养压力大、种群空间不足的问题。同时,将设置多元化的参观路径与参观方式,如地堡近窥、栈桥远眺、沉浸式通道、单向玻璃近看等,打破传统参观形式,可沉浸式、多维度地观看大熊猫。

        景观上,结合园内山势地貌及原有基本农田等特点,打造一处自然生态的熊猫特色的主题公园,景观打造以竹为主,其一期绿化工程(不包含密林片区和科研珍探)竹类面积达到约12万平方米,运用三大类型竹(丛生竹、散生竹、地被竹)超20余种。

        “我们还将打造六大片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分别是冒险溪谷、探索密林、无限山丘、英雄农场、科研珍探、宝藏湖泊。每个片区各具特色,比如密林片区的星星产房,糅合“竹叶”的外观意向,将建筑与自然融为一体,可360度全方位观赏初生熊猫幼仔。比如无限山丘,将可以观看熊猫电影、话剧、舞台剧、艺术展等作品。

无限山丘片区效果图

无限山丘片区效果图

        明年5月全面建成
        高标准建设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改扩建项目,将在2021年5月全面建成。

        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告诉记者,根据建设时序,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扩建区域已分批次启动建设,自2019年第三季度起项目首开区、一期工程逐步进行施工。

        目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扩建一期工程(包含冒险溪谷区、无限山丘区、英雄农场区)已完成大面积土方工程,下一步将重点推进熊猫馆舍等建筑体的施工及绿化种植。

        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外面,记者也看到了命名为熊猫广场的商业综合体,在这里可以为游客提供餐饮、娱乐和购物等服务。项目建设方鑫华农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万达影视集团将环球公司的优质文化项目——《侏罗纪世界:特展》引进中国内地并落户成华区熊猫广场,由于疫情将择期开放。届时,市民和游客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不仅可以观看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还能参观一场将现实世界科学教育与高品质娱乐体验融合在一起的大型展览。

        这是成华区高标准建设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的一个缩影,未来游客将在这里体验到更多休闲娱乐项目。规划总面积35.36平方公里,涉及成华、金牛、新都三个区的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在产业空间方面,全域规划布局了大熊猫基地、文创演艺博览小镇、主题酒店聚集区、精品植物博览园、农业农庄景观区、国际交流港等功能空间。“力争到2035年游客接待量达到2130万人次。”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成华区今年还将紧扣打造世界大熊猫“保护示范地”“文化策源地”“国际旅游度假区”发展定位,培育发展“熊猫·科研科普”“熊猫·文化旅游”两大主导产业,实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改扩建等四大精品项目,策划开展“熊猫出发·创意中国”大赛等五大国际活动,全球招引“熊猫+科教研学”“熊猫+度假休闲”等六大领域龙头项目,打造大熊猫文旅品牌核心承载地和世界旅游名城首选目的地。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以该区担任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理事会轮值单位为契机,提升大熊猫文旅资源整合力和国际品牌辐射力,实现中外游客数、旅游收入突破。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