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动物园大熊猫场馆即将改造 国宝“缘大”回川“探亲”

来源: 江南晚报 时间:2020年06月20日 14:40 字号: A A+

        在无锡动物园的珍奇馆内,14岁的国宝大熊猫“缘大”正享受着工作人员为它准备的竹制粽子宴。体型丰腴的它席地而坐,双手捧着食物往嘴里送,萌态可掬。看此情景,一旁的工作人员忍不住难受了起来,“就算是暂别,也很舍不得。”因动物园场馆升级改造的原因,只能让缘大回娘家“探亲”,在成都熊猫基地住上一段时间,等新房造好后再把它“请”回来。

        当记者来到动物园时,竹制粽子宴就放在“缘大”的面前。采用竹编、竹篓进行食物藏匿丰容,冰粽、窝头粽、竹叶粽、苹果粽以及悬挂的大粽子是其主餐。“缘大”看到这么多美食立马变成一枚吃货,特别是冰粽成了它的最爱。早在一个月前,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就开始了对“缘大”的“训练”。“动物对于陌生事物都会很排斥,需要让它慢慢地适应,像运输笼这样的物件,动物都不愿意进去的,因为它们知道进去了就会被关,所以需要通过丰容训练,让它习惯。”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训练过程中,会用它最爱吃的食物来作为诱导的工具,但是熊猫很聪明,时常进入运输笼后,一只脚在里面,一只脚故意放在笼子外面,让工作人员无法关门,哭笑不得。

       据了解,升级改造后的无锡动物园大熊猫场馆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大而全、新而美”。新馆将更加宽畅,无论是内舍还是外运动场都是原来的两倍,不仅考虑到大熊猫在锡生活的基本安全设施,还加强饲养员观察的保障性设施,以及游客观赏时的趣味性和知识性的提升措施;且展示方式新颖,将增加熊猫称重、体检等新的设施,以及增加展示熊猫的食谱及其加工配置,可让游客更全面地了解熊猫的饮食情况;此外,新馆将更多地体现生态化的布置、科普化的氛围、多样化的丰容。记者获悉,在大熊猫的新房改造过程中或改造后,将上报国家林草局熊猫办,由熊猫办聘请大熊猫专家组成员来无锡动物园进行指导和验收,等馆舍建成并通过专家组验收合格后,大熊猫才可以回锡。因双方已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所以无锡动物园希望来锡做客的仍是“缘大”,无锡动物园也会向国家熊猫办及熊猫基地提出这个请求,但能否如园方以及锡城市民所愿,还得由相关的熊猫专家评估后决定。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