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子河上演“动物世界”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6:42 字号: A A+

        2020年6月中旬,四川鞍子河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取回了一批去年年底安放在高海拔地区的红外相机。工作人员整理发现,红外相机拍摄到多种野生动物活动影像。这次的红外相机拍摄到多种国家一、二级珍稀野生动物,其中有大熊猫、雪豹、金丝猴、岩羊、小熊猫、扭角羚、林麝以及绿尾虹雉等物种。

小熊猫

小熊猫

羚羊

羚羊

鹿

鹿

        四川鞍子河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崇州市鸡冠山乡境内,为成都平原以西向青藏高原东缘的过渡地带,鞍子河自然保护区是以保护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物及其自然生态环境为主的自然保护区,区内有脊椎动物208种,高等植物1526种,其中包括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大熊猫、雪豹、金丝猴、牛羚、黑熊、红豆杉、珙桐、连香树、圆叶木兰等。

金丝猴

金丝猴

野生大熊猫

野生大熊猫

        据了解,作为以保护大熊猫为主的保护区之一,鞍子河自然保护区把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四川喇叭河自然保护区和四川黑水河自然保护区连接一片,共同构建成邛崃山系大熊猫栖息地核心地带,是大熊猫种群交流的关键通道和连接纽带。由于邛崃山系内大熊猫群相互“走婚”,因此鞍子河自然保护区对促进邛崃山系大熊猫等野生动物种群的基因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提升大熊猫种群繁衍质量的重要通道。

野生大熊猫

野生大熊猫

野生大熊猫

野生大熊猫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