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确认大熊猫“盈盈”没有怀孕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6:30 字号: A A+

        香港海洋公园2020年9月4日表示,园内大熊猫"盈盈"经过超声波扫描及专家评估后,确定并未怀孕。

        海洋公园表示,“盈盈”虽然自7月中起出现食欲下降、休息时间增加及荷尔蒙水平变化等妊娠症状,但这些妊娠症状于8月底开始逐渐减退,“盈盈”的荷尔蒙水平也已恢复正常。

        海洋公园动物及保育执行总监布文杰表示,大熊猫“盈盈”和乐乐自9年前开始尝试自然交配,今年4月首次成功。

        “我们希望‘盈盈’和‘乐乐’在下一个繁殖季节能再度自然交配。”布文杰说,公园也会继续秉承最高标准的动物护理,维持大熊猫的身心健康。

        中央政府于1999年和2007年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赠送了两对大熊猫,分别是“佳佳”和“安安”,以及“盈盈”和“乐乐”,他们被安排在海洋公园生活。“盈盈”和“乐乐”于2011年踏入第一个交配季节,期间“盈盈”出现过假怀孕以及妊娠终止的情况。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