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运,庆新生”,2020级成都新生大熊猫国庆前亮相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0:45 字号: A A+

        2020年9月28日,在国庆、中秋到来前夕,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下称:熊猫基地)联合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执委会,为2020年部分新生大熊猫宝宝举行了隆重的亮相活动。

        为了更好地迎接2021年成都大运会,此次亮相活动将大熊猫和体育精神相结合,熊猫宝宝们在跑道样式的亮相台上,准备展开一场激烈的、别开生面的“短跑比赛”。亮相的大熊猫幼仔分别为太阳产房的“三巨头”——“热干面”、“蛋烘糕”和“春生”以及诞生于月亮产房的“四最”——“润玥”、“艾玖”、“和花”、“和叶”。

        太阳产房的“三巨头”是今年熊猫基地出生最早的3只大熊猫幼仔,其中的双胞胎兄弟“热干面”和“蛋烘糕”出生于3月17日,“春生”则在3月21日出生。在疫情期间降临的它们不仅创造了出生时间最早的记录,更是鼓舞了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也为所有受疫情影响的人们送去了希望。而为了纪念所有医护人员的付出,四川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便用武汉名小吃“热干面”和成都名小吃“蛋烘糕”为双胞胎幼仔命名,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纪念所有在疫情期间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同时也让武汉和成都两地联系更加紧密。

        而此次月亮产房参与亮相的4只大熊猫幼仔则是带着各自的特色,受到粉丝们的热捧——毛色最黄的“润玥”、出生体重最重的“艾玖”、最炸毛的“和花”以及最个性的“和叶”。这4只特点鲜明的幼仔在月亮产房户外活动场集体成团出道,让现场气氛达到了又一个高潮。

        据熊猫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亮相的大熊猫幼仔当中,已超过半岁的太阳“三巨头”体重均已接近13公斤,能吃能睡又能玩的他们在亮相现场打打闹闹十分活跃。年纪稍小一些的月亮“四最”当中,“润玥”和“艾玖”体重已超过7公斤,而双胞胎姐弟“和花”与“和叶”体重也已将近4公斤。7只幼仔成长状况十分良好,身体都很健康。2020年,熊猫基地共繁育成活大熊猫幼仔10只,目前,身体状况均良好。

        7只熊猫宝宝的亮相为新中国成立71周年送上了一份贺礼,也为将要举办的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带去了祝福。最后,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成都大运会顺利举行,也祝愿所有熊猫宝宝们都健康成长!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