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庆国庆!双胞胎熊猫宝宝来报到!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22:14 字号: A A+

        9月29日,在全国上下喜迎中秋佳节和新中国71周年华诞之际,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淑琴”在卧龙神树坪基地诞下一对双胞胎,为中秋国庆“双节”添喜。

        今年5月底,大熊猫“淑琴”完成自然交配,9月初出现采食量下降,休息时间增加等明显的妊娠反应,9月29日13:20破羊水,13:47第一仔出生,近5个小时后,第二仔在18:25出生。熊猫中心专家将第二仔取出,送至育幼室进行人工哺育。经检查,老二为雄性,体重仅57.1克,是目前出生的熊猫宝宝中最轻的一只,叫声较小,活力正常。目前,“淑琴”悉心哺育老大,老大的性别体重等尚不知晓。

        大熊猫“淑琴”是“英英”的女儿,遗传了“英英”的微笑嘴巴和大圆脸,是熊猫界小有名气的“美女”。2016年,7岁的“淑琴”首次产仔,幼仔为雌性,取名“琴心”。后来“淑琴”带着“琴心”参加野化培训,在2018年12月底,“琴心”在都江堰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放归自然。2019年,“淑琴”产下“山竹”。今年是11岁的“淑琴”第三次产仔。

        据熊猫中心专家介绍,今年繁殖季已经接近尾声,目前还有4只母猫待产。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