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德大熊猫双胞胎开始“断奶” 体重已达30公斤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0:14 字号: A A+

        记者10月2日从柏林动物园获悉,在德国降生的大熊猫双胞胎“梦想”“梦圆”已开始断奶,饮食中竹子的比例正在不断上升。目前,大熊猫双胞胎的体重均已达到30公斤。

        中国四川大熊猫“梦梦”“娇庆”于2017年6月抵达柏林。2019年8月31日,“梦梦”诞下一对双胞胎,得名“梦想”“梦圆”,这是德国境内首次有大熊猫幼仔降生。

        今年8月31日,“梦想”“梦圆”在柏林动物园度过了它们一周岁的生日。据柏林动物园发言人卡塔琳娜·施佩林(Katharina Sperling)10月2日介绍,如今,大熊猫双胞胎体重均已从一周岁生日时的28公斤左右增长到了30公斤。当它们完全成年(5岁)后,这对双胞胎的体重可达100公斤。

        尽管对竹子的胃口渐长,但“梦想”和“梦圆”目前在吃竹子的同时仍继续进食母乳。园方预计大熊猫双胞胎还需要一年半的时间才能完全断奶,之后它们进食将完全以竹子为主。

        柏林目前秋意已浓,大熊猫是否也需要“贴秋膘”?对此,园方解释道,由于大熊猫和其它熊类动物不同,不需要冬眠,因此它们不必在此时大量进食。此外,大熊猫厚实的皮毛能够帮助它们很好地越冬。


        今年5月,一则关于“疫情影响鲜竹供应链,中国旅加大熊猫将提前回国”的消息曾引发关注。而柏林动物园则在疫情期间设法确保了竹子足量供应。卡塔琳娜·施佩林向记者表示,目前柏林动物园每天可为大熊猫一家四口提供约80公斤新鲜竹子,未来预计还将加大投喂量。

        “要喂饱一头大熊猫并非易事。我们目前从法国南部采购竹子,那里的气候适宜竹子生长。”柏林动物园园长克尼里姆表示,园方十分乐意为大熊猫们承担这些费用,“它们是全球物种保护重要的使者。”(中新社柏林 记者 彭大伟)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