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博物馆”开启内部试运行 首批市民深度体验7大展区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0年10月27日 20:53 字号: A A+

        2020年10月27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熊猫基地)内的成都大熊猫博物馆经过1年多的筹备工作,终于在“国际熊猫日”这天正式进入了内部试运营阶段,并且在当日举行了“探秘成都大熊猫博物馆”和“大熊猫博物馆互动体验主题讲堂”两场专场活动。20位报名来到现场的市民以及30名来自熊猫路小学的同学聆听了讲解,参观了博物馆的各个别具特色的展区。本次活动也是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举办的首届“数字国际熊猫节”的系列活动项目之一。

        早上9点30分,在熊猫基地科普老师的带领下,20位报名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依次步入了成都大熊猫博物馆的大门,一边听取着科普知识讲解,一边参观着博物馆,学习到了广泛的动物保护知识。参与到活动中的市民说到:“很高兴能有机会作为第一批游客来到熊猫基地的成都大熊猫博物馆参观、学习。这次体验活动也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动物相关的知识,也进一步了解了环保对于动物保护、生活环境提升的重要性,在之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也会更加注重保护动物,保护身边环境。”

        到了下午,来自熊猫路小学的30名同学聚集在了博物馆前,他们要在这里上一堂有关生态、环保的互动体验课程。同学们首先参与了一场以大熊猫为主题的互动讲座。在科普老师生动地讲解下,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各种大熊猫相关的知识,同时也了解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随后在科普老师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博物馆的各个展区,进一步树立起了环保意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说到:“这次互动主题讲堂让我们学到了大熊猫的知识,了解了环保的重要性。我们也会在学习生活中从小事做起,爱护身边环境,鼓励身边的同学一起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博物馆共分为“熊猫前传”、“竹林隐士”、“发现熊猫”、“濒危年代”、“保护之路”、“生态家园”、“创享未来”7个展区,用沉浸式的游览方式让参观者全面了解不同时期的大熊猫生存状态,以及人们从发现大熊猫到保护大熊猫的历程。

        在此次活动结束后,成都大熊猫博物馆也将对展厅环境、设备和陈展方式进行全方面调试调整,预计在元旦前后以最完美的姿态正式对公众开放。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