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正式启动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4:51 字号: A A+

        2020年10月30日,第五届“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启动仪式在成都市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举行。活动由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主办,央视网熊猫频道协办。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党委书记、主任吴永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本届体验营将开展为期5天的活动,以“爱熊猫·爱四川”为主题,经过前期线上招募和线下选拨等形式,邀请到36位两岸青年学子参与。活动精心设置多个环节:“探访国宝故乡”环节,营员前往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感受四川“双创”活力与机遇,与创业台青座谈交流;在都江堰水利工程,了解古蜀人的智慧成果;在成都乌木艺术博物馆,感受台商弘扬乌木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结。“大熊猫保育实习”环节,营员将开展科研探秘、大熊猫保育实习等体验活动,将与基地重点实验室专家面对面交流大熊猫保育工作,并化身玩具设计师,为国宝量身打造创意“玩具梦工厂”;在“沉浸式”讲解体验环节,营员将接受专业“岗前培训”,深入园区各点位进行模拟讲解。活动期间,营员们将制作大熊猫科普短视频作品,并在结营仪式上发表实习成果,分享活动收获。

       “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是四川省自2016年以来围绕大熊猫文化持续举办的两岸青年交流品牌项目,项目实施以来,已有近200名两岸青年参与到活动中。体验营以大熊猫文化为桥梁,促进了台湾青年学生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和认同,增进了两岸青年友谊,提升四川“大熊猫故乡”影响力与知名度。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