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旅日熊猫宝宝面向全球征名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4:06 字号: A A+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2日,成都旅日大熊猫“良浜”产下一只大熊猫幼仔。2020年12月22日,大熊猫幼仔正好满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当日面向全球联合启动征名活动,向喜爱大熊猫的公众征集名字。

        经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日本专家共同辨别后,认定该幼仔为雌性大熊猫。幼仔初生体重为157克,现由母亲“良浜”哺育,母子健康。

        如今,熊猫宝宝已从刚出生时的粉红色逐渐长出了白色和黑色的毛发,1个月大的它体重已有1009克了。

        本次大熊猫宝宝命名征集活动名称为微笑诞生计划(SMILE BIRTH PROJECT),寓意从生命的接力到希望的接力。征集时间为2020年12月24日至2021年2月23日。主办方将通过“SMILE BIRTH PROJECT”特别网站(https://aws-smile-birth.com/)进行征集,命名征集表格于2020年12月24日开放。主办方计划选择多个候选名字进行投票,并对最终确定的名字进行公告。

        据悉,大熊猫“良浜”顺利产下的这只幼仔,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开展大熊猫国际合作以来,在日本诞生的第17只大熊猫幼仔。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