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宝贝成长,感受“妈妈的爱”亲子阅读活动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7:48 字号: A A+

        2020年8月29日,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央视网熊猫频道联合策划的“读《妈妈的爱》陪伴宝贝成长”亲子阅读活动在成都熊猫基地国际艺术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阅读趣味横生的大熊猫科普绘本,观看大熊猫照顾宝宝的感人视频,讲述动人的大熊猫成长故事,让孩子们感受伟大的母爱,在成长中了解、热爱大自然,树立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帮动物宝宝找妈妈
        下过一场小雨,周六的成都天气凉爽,怀揣着对活动的期待,10组亲子家庭早早的就来到了现场。活动一开始,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一起观看的大熊猫妈妈带宝宝的视频,同时也遇到一个问题:其它的动物宝宝都长什么样?
        通过“动物宝宝找妈妈”的小游戏,小朋友们和自己的妈妈一起,辨认出卡片中的各种珍稀动物宝宝,并帮助它们成功找到了自己的妈妈。成就感满满的开场小游戏让现场的气氛也变得火热起来~

亲子陪伴感受《妈妈的爱》
        陪伴孩子读绘本,是最容易培养孩子阅读兴趣的亲子活动。活动现场,科普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妈妈的爱》绘本中大熊猫妈妈“和安”无微不至地照顾熊猫宝宝“和平”,陪伴它成长的温暖故事。小朋友们听得入迷,仿佛进入了神秘的大熊猫世界。
        通过绘本中的故事,小朋友们了解到大熊猫宝宝出生时很弱小,为了让宝宝顺利健康的长大,大熊猫妈妈需要付出许多的努力。这也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妈妈的爱”温暖而伟大。

我是大熊猫妈妈
        从开场的游戏和绘本的阅读中,都有讲到大熊猫宝宝刚出生的时候非常弱小,与长大后庞大的体型比起来很是不同,那么它到底长什么样呢?
        科普老师拿出大熊猫宝宝的仿真模型,向小朋友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将模型抱在怀中,体验了大熊猫妈妈拥抱大熊猫宝宝的感觉,感受了大熊猫宝宝的重量。
小小巧手制作手工纸杯
        你见过的大熊猫长什么样?你最喜欢什么动物?它长什么样,体型有多大?在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发挥其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和自己的妈妈一起用纸杯做出了自己喜欢的小动物造型。在妈妈的鼓励和陪伴下,小朋友们依次展示了自己制作的手工纸杯,并向大家介绍自己制作的是什么动物,纸杯制作的大熊猫和动物们惟妙惟肖、充满爱与童真。
        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故事,感受到在成长路上“妈妈的爱”会一路陪伴。活动现场不仅留下了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和精美的手工纸杯作品,更在他们心中留下了一份美好而珍贵的记忆,种下了一颗保护珍稀动物的稚嫩的种子。

绘本内容一览
        让我们再次云赏《妈妈的爱》绘本。

        大熊猫宝宝“和平”出生在川西原始森林深处的一个大树洞里,美丽健壮的妈妈“和安”无微不至地照料着它。

        绘本《妈妈的爱》通过一个生活在大熊猫栖息地附近村庄的小女孩的视角,讲述了“和平”从出生到2岁期间,在妈妈的精心养育下茁壮成长,最后离家开始独立生活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母爱的善良、无私与伟大。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